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女教师遭学校辞退 校方称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03:13  东方今报

  在郑州励德双语学校小学部,担任小学一年级1A2班语文老师兼班主任的小雨,在今年6月,学校让老师填报双向选择意愿时,已怀孕两个多月的她担心精力不够,选择“继续担任语文教学工作但由于特殊原因,暂不能胜任班主任工作”。

  6月27日,小雨被校方口头通知辞退。小雨无法接受学校单方面口头辞退的事实,曾两次找到学校,希望能重新让她回去工作。“我甚至跟学校说,只要能让我回去,哪怕我休产假的时候不要工资都行,但学校始终不同意。”小雨眼噙泪水说。

  □今报记者 李冰冰/文图

  校方解释

  ▲▲

  闫校长(郑州励德双语学校小学部校长)

  校方辞退小雨时并不知道她怀孕

  对于小雨怀孕一事,闫校长表示,学校在辞退她之前并不知道这一情况,因此学校辞退小雨与她怀孕没有任何关系。

  另外,是她自己在填双向选择时,填写了本人不能承担班主任工作。班主任一般都是由语文老师来担任,小雨只当语文老师而不当班主任,确实没法安排岗位,才决定辞退她的。另外,小雨辅导与任课能力有限,教语文水平质量不行,校方有时还帮助她工作,但教学水平还是不见有长进。

  市民声音

  ▲▲

  孙小分 (学生家长)

  小雨带这个班是一年级中成绩最好的

  小雨一直是儿子李文轩的班主任。

  这个老师教学生很认真、负责,也很用心,对家长更是热情。我儿子以前成绩不好,但是自从这个老师来了之后,儿子现在成绩很好。她带的这个班学生很调皮,也很难带。尽管这样,她还是教出了优异的成绩。

  王明(郑州市民)

  怀孕不是她的错

  怀孕不是她的错,为何还要辞退她,虽然她是个累赘啊,但你把她抛弃,对她是伤害你知道吗?

  她很烦恼,怀孕了,就不要工作?女教师怀孕被辞退,折射出了一种病态的用人原则,和以人为本相矛盾,严重影响了社会风气,是一种应该摒弃的风气。

  杨永光 (金水区教育局办公室)

  教育局称学校行为属于违法

  不管是民办学校还是公办学校,按照教育法规定教师怀孕期间是不允许辞退的,该学校这种行为是违法的,建议走法律途径。

  李伟 (郑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调查清楚要处罚

  “到学校进行调查,核实后对学校进行处罚”。

  孕期是不允许辞退的,如果辞退属于违法行为。从签订合同之日起,该学校应该给这位女教师办理三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怀孕 辞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