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因不放心全程陪练上大学儿子军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09:5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见习记者 宋锐 通讯员 向玉清 谭立鹏 李剑华报道)因放心不下第一次出远门、“三代单传”的儿子,母亲从报名到军训一直全程陪同。昨日,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军训场边,一位躲在树后偷偷看儿子军训的母亲,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孩子身体不好,一到秋天就拉肚子。高中时还因脱水晕倒在球场上好几次,现在他又有点中暑,你叫我怎么放心离开?”这位姓刘的母亲来自湖北当阳,据她介绍,4号她便陪着儿子林威(化名)来校报到,一同陪送的爸爸、爷爷、奶奶昨天都已回家,而她则想再多陪孩子几天。“儿子‘三代单传’,是家里的宝贝,高中3年都是我陪读的。”刘妈妈告诉记者,林威在入住寝室的第一个晚上,便哭着给自己打电话,说他“想妈妈”了。一直坐在儿子寝室楼下的刘妈妈一听此话,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为了多陪儿子几天,刘妈妈决定不和家人一起回家。身为商人的她,把生意全交给了别人打理,自己则在校外的宾馆住了下来。“孩子有点中暑,我让他跟我住宾馆,可他住了一晚上就搬回去了。”刘妈妈说,虽然孩子表示很舍不得她,但对于自己留下来陪训有点反感。“其实我能为他做的不多,只是帮他提前准备军训时喝的水,提前买好饭菜而已。”刘妈妈叹道,只要能多陪儿子一天,看着他健健康康的,自己就很满足了。

  军训中途休息时,记者见到了林威,1米8的小伙子看起来很健壮。对于记者的到来,林威显得很意外,他表示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妈妈在“陪训”。“我很渴望独立。”林威无奈地说,他已经在慢慢适应学校的生活,不想和妈妈住宾馆、也不想搞特殊,只想和同学们一样正常地军训。为了不让大家发现自己的妈妈跟在一旁,林威坚持不让刘妈妈靠近方阵。休息时,林威也和同学呆在一起,只是远远地看妈妈一眼。“我不是溺爱孩子,实在是舍不得。”由于林威一直希望母亲不要再陪练了,林妈妈表示,等儿子身体好起来她就回当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训 陪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