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调教师考试考生上厕所后获第一遭到质疑

  晨报讯 在一场选调教师的考试中,一考生发现有人作弊,3名监考人员在其他考生的提醒后,多次向作弊考生要小纸条,却硬是没有“拿下”。同时在考试中,有一名女性考生在监考人员的陪同下去了一趟厕所。在考试成绩下发后,这名上厕所的考生考得第一名。近日,有网友在颍上县政府网站论坛上发帖质疑:咋就这么巧呢?

  颍上县教育局表示,将联合县纪委监察局一起调查网友反映的问题,但由于面临开学和学校老师师资不足现实,会先将通过招考的老师都安排上岗。

  有人抄袭有人上厕所

  在考试中,30号考场里有一名女考生公然拿着小纸条抄袭,然而一共就10个人的考场中,3名监考人员竟然没有一人发现问题。还是在其他考生的提醒后,一名男性监考人员才上去制止。8月31日,有网友在颍上县政府网站论坛上对教师选调考试时出现的情况发出质疑,并表示发帖者本人当时也在考场考试。

  发帖者在帖子中介绍,虽然一名男性监考人员上前欲收取抄袭考生的小纸条,“竟然没能把抄袭者的纸条要下来,又请了女监考才拿下。”发帖者调侃道,难道是因为抄袭者是女生,男性监考人员不好意思?“男监考也够腼腆的啊!”

  发帖者称,该名考生在纸条被收走后,竟然再次拿出一张纸条抄袭。虽然纸条一拿出就被收走,但是其又多次拿出纸条抄袭。

  帖文还写到,考试中,一名女性考生要求上厕所,一名女性监考人员陪同。考试结束后的第二天,考试成绩公布,上厕所的考生考得第一,第二名为抄袭考生。帖文质疑:咋就这么巧呢?

  这场考试巧合这么多?

  记者从颍上县教育信息网上查询到,发帖者所说的这次考试是为选调教师到颍上三中、实验小学任教而进行的。比照该网站上公布的考试成绩表,记者发现发帖者所说的30号考场,是为招考颍上县实验小学美术老师而设的,选调教师名额共3人。

  在成绩表上,30号考场最高分为72.5分,第二名为57分。

  颍上县教育局公布的选调结果名单中,30号考场的最高分考生被选调。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发帖者,她向记者介绍,由于考试难度非常大,她没有考及格,落选了。“我只是希望能有一个公正的考试机会。”

  先保证教学再行调查

  就发帖者所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了颍上县教育局,该局监察股的一位刘姓工作人员介绍,网上所反映的情况他们已经注意到,“只是目前正值开学,要先把教学工作安排好。”

  “在选调招考前颍上三中和颍上实验小学均面临师资匮乏的情况,一些教学工作根本不能展开。”刘姓工作人员介绍,仍然会先将考试合格的老师安排进学校,先解学校的燃眉之急。

  同时,该工作人员也表示,由于监考的人员是按县监察局一人、教育局一人、人社局一人的比例安排的,所以会在学校安排妥当后会同县监察局、人社局等多个部门,“将当时的监考人员以及考生都详细调查清楚,并对调查结果进行通报。”本报记者 姚庆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考试 作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