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岁女孩爆炸中毁容 整容恢复缝500余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7:33  华龙网

  华龙网9月8日17时讯 (数字记者陈丹) 一起意外的爆炸事故,让重庆市北碚区10岁花季少女芳芳(化名)彻底毁容,整张脸血肉模糊触目惊心,鼻子被炸飞移位,脸部多处裂口深达肌层、骨头。为她做整容手术,专家在她脸上足足缝了500多针。经过半年多的治疗和调养,芳芳的容貌竟然奇迹般地恢复。 

  “从来没见过如此严重的爆炸伤。经过治疗,芳芳现在恢复得很好。” 在儿童医院病房,从医20多年的烧伤整形科专家傅跃先教授,为芳芳容貌的恢复欣慰不已。现在的芳芳与当初手术台上的她,简直判若两人。 

  傅跃先教授回忆,1月25日凌晨4点,芳芳因爆炸伤被送到儿童医院抢救,由于病情危重,出现了失血性休克,多脏器功能损害,医院立即组织专家紧急会诊。脑外科、骨科、烧伤整形科、麻醉科等科室联合手术,打响了一场与死神博弈的生命接力赛,手术从凌晨4点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 

  看见芳芳第一眼,傅跃先教授震惊了,简直惨不忍睹,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挫裂伤,整张脸血肉模糊,爆炸产生的黑色杂质让人分不清楚哪里是眼睛、鼻子、嘴巴。通过创面清创,傅跃先教授惊讶地发现,芳芳的鼻子竟然撕脱移位到了嘴巴上,额部正中右侧一条长达15厘米的伤口几乎将脸分成两半,皮开肉绽触目惊心。 

  面对如此惨烈的伤势,傅跃先教授与两位烧伤整形科医生一起上阵,手术分区清创缝合,分层间断缝合撕脱的骨片、软骨、肌层,间断缝合皮下、皮肤。芳芳脸部各处伤口加起来足足有94厘米长,按照每2-3毫米缝1针计算,专家花了一下午的时间缝了500多针,才将芳芳被炸飞的鼻子重新归位,裂开的伤口缝合起来。 

  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了3天3夜,九死一生的芳芳才苏醒了过来。从1月份出事至今,芳芳一直住在医院治疗。周围病友常常以惊诧的目光看着她,她只好躲进被窝里哭,不敢迈出病房半步,更不敢照镜子。 

  如今,经过长达半年的治疗和调养,芳芳的容貌逐渐恢复。在医护人员的鼓励下,芳芳半年来第一次拿着镜子看自己,虽然脸上多了几条疤痕,但是比起从前却好了很多,芳芳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爆炸 毁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