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家师东兵涉嫌诈骗受审 曾曝许宗衡案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4:59  正义网

  正义网北京9月13日讯 (记者施燕燕 见习记者高鑫)被称为“高层内幕作家”、“文学上的最敢讲真话的作家”师东兵,因涉嫌诈骗今日被推上被告席,该案正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记者从庭审现场获悉,因该案案情复杂,庭审可能要持续一天。

  据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指控,师东兵于2004年至2006年间,以虚构自己认识国家或地方领导,可以办理职务升迁、项目审批、购买便宜汽车等为诱饵,骗取周武选、陈怀勤等8名被害人人民币351万余元。

  案发后,师东兵因涉嫌诈骗罪于2006年6月被深圳市公安局逮捕,同年9月被取保候审。2009年9月,师东兵被北京市公安局逮捕。

  直至今天,师东兵涉嫌诈骗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起诉书显示,该案在审理其间,因案情重大复杂,曾两次延长审查起诉时间,并一次退回补充侦查。

  被告席上的师东兵一身黄色囚服,年届60的他头发已经花白。面对审判长以及公诉人的讯问,师东兵的回答声音洪亮,逻辑清晰。这位以善写中共高层政治斗争和军事风云、社会重大事件而著称的纪实文学作家在法庭上仍然不失风度,他喜欢跟别人谈论文化大革命,并称自己救过一些国家领导人。据此前媒体报道,师东兵还曾与原深圳市长许宗衡交好,后因利益反目,许宗衡案发后,其曾在网络上暴出许宗衡案种种内幕,并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作家师东兵讨伐许宗衡”事件使其成为公众关注焦点。“在陌生人眼里,他就是一个首长。他给别人联系方式都是留随从的电话,说这样才能显示自己有身份。”

  在公诉人宣读师东兵涉嫌诈骗的证人证言过程中,他一直侧身认真倾听。

  庭审于十一点三十分宣布休庭,今天下午一点半将继续开庭审理。

  本网将持续发回庭审现场报道。

  师东兵简介:

  师东兵,1950年生人,籍贯为山西省定襄县师家湾村,中共党员。1987年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1969年应征入伍,历任解放军三十八军三三七团战士,国营平阳机械厂工人、厂部秘书,中共侯马市委干部,侯马市文联专业作家,文学创作二级。1976年开始发表作品。199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自1970年以来,师东兵发表或出版了二千多万字的文学作品和戏曲剧本。其中《文化大革命系列十五本》、《短暂的春秋》、《庐山真面目》、《铁窗余生录》、《政坛秘闻录》、《选择突破口》、《怀仁堂政变》等作品为他的代表作。他以善写高层政治、军事重大题材的纪实文学在全国文坛独树一帜,形成了“客观、公正、真实”的风格,被人们誉为“文学上的最敢讲真话的作家”。

  作家师东兵称遭陷害否认诈骗 挖苦受害人系穷鬼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诈骗 作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