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太拐骗女童两年多 让其干活吃剩饭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0:00  兰州晚报
老太拐骗女童两年多让其干活吃剩饭菜
在离别两年多后,蒲元才终于找到了女儿。

  记者 孙建荣 实习生 濮洁琼 李晓娟  

  蒲元才是永登县七山乡石桂家村村民,2008年8月9日,他8岁的女儿盼盼(化名)突然走失。之后,蒲元才整整找了两年多,找遍了邻近的乡村市县,可女儿却毫无踪影。

  今年4月的一天,蒲元才突然在离家不到10公里的永登县河桥镇乐山村大坪6社发现了女儿踪迹。随后,蒲元才发现是该村一位60多岁的老太拐骗藏匿了自己的女儿。于是,蒲元才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求助。9月11日晚10时30分,民警在老太家中搜出了被藏在麦草堆内的盼盼。

  女儿一去不复返 父亲苦寻两年多

  今年38岁的蒲元才,家里贫困不说,最主要的是婚姻也很不幸,与妻子生有两个女儿,就在大女儿盼盼3岁时,由于家庭贫困,妻子带着小女儿便离家去了青海再也没有回来。小盼盼也就成了他唯一的精神支柱,蒲元才一边打工放羊,一边抚养小盼盼成长。2008年8月,8岁的小盼盼上完了一年级。暑假里,她看到别的孩子每天有妈妈伴随在身边,而自己却孤零零的,不是呆在空空的房子里,就是跟着父亲去打工,连玩耍的伙伴都没有,思母之情油然而生。不懂事的小盼盼以为,平时打来电话的妈妈离她很近,没有细想便一人出发,从家里徒步朝河桥镇方向走去,想找妈妈。

  同年8月9日下午3时许,从外面放羊回家的蒲元才发现女儿不见了,还以为她去外面玩了也就没有在意。直到下午5时多,还没有见女儿回家,蒲元才有点着急了,赶快在村子周围寻找打听,还是不见女儿的踪影。第二天一大早,他又去了河桥镇、窑街镇、连城等地寻找,但没有任何消息。“难道女儿被人拐卖到外地?还是被人收养了?不管出于哪种情况,总有人发现啊!”各种猜疑回响在蒲元才耳边。在那些日子里,蒲元才彻夜难眠,期盼着女儿能奇迹般地出现在他面前。

  然而几周过去了,奇迹并没有出现。此时,村里的各种说法也传到了他耳边,有亲戚朋友认为,蒲元才不务正业,肯定是把女儿卖到外地去了,故意在放烟雾弹,也有人同情蒲元才的不幸遭遇。每次听到这些,蒲元才心都快碎了,精神也到了崩溃的地步。他下定决心,不管在什么地方一定要找到女儿,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一边放羊一边找 发现女儿在咫尺

  蒲元才将自家的几只羊卖了,并向亲戚朋友借了些钱,便开始四处寻找女儿的下落。刚开始在附近周围找,后来将目光转移到青海和宁夏周围市县寻找,逢人便拿出女儿照片打听下落。然而,茫茫人海找一个人好似大海捞针,女儿没找见不说,身上带的钱也全花光了,几乎到了讨饭的地步。他只好一边给别人放羊挣钱,一边继续寻找女儿下落。每到一所学校门口,看见活蹦乱跳的孩子们,蒲元才便想起自己女儿,不由地放声痛哭。当有家长知道是为了找孩子,沦落到这种地步,许多好心人被感动得落泪并伸出了援手。一年多后,蒲元才只好返回家中,继续务农在周边打工挣钱。

  今年4月份,蒲元才像过筛子一样,再次从周边和邻近市县寻找了一遍女儿,在没有任何音讯的情况下,又回到村子开始放羊。每天放羊时,蒲元才都要经过河桥镇乐山村大坪6社。时间一长,他和该村村民熟识了。听说他的遭遇后,许多好心村民便开始帮他找孩子。其中,有一位年过六旬的张家老太特别关注孩子的情况,好几次问蒲元才孩子找到了没有,还鼓励他一定要找到娃娃。

  在打了几个月交道后,蒲元才觉得这位老太婆有点不太对劲,便怀疑她和自己女儿走失有关。为此,他一再催问张家老太:“你到底看见孩子没有?”可每一次,张家老太都说:“你的孩子我怎么能看见啊!”

  9月11日晚上,寻女心切的蒲元才冲进张老太院中,听到了孩子的动静。直觉告诉他,孩子就藏在老太家中。于是,蒲元才大声喊叫女儿。张家老太见状,立即将他推出了院门。随后,蒲元才准备再次冲进老太家中寻人,同行的一位好心村民拉住他说:“赶快报警求助……”

  民警出击解救后 父女相聚成泪人

  当晚9时许,接到报警的永登县河桥派出所民警驱车赶往乐山村大坪6社解救女童。到达现场后,民警给张家老太做了细致的工作,希望她能主动交出孩子,可张家老太怎么都不承认自己藏了孩子,并称家里跟本没有孩子。无奈,民警只好请来村委会负责人配合,在张家老太家中进行搜寻。搜寻中,民警掀开一块木板,找到了被藏匿的孩子。之后,随着蒲元才一声“盼盼”,孩子“哇”地一声,哭着扑进了父亲的怀抱。苦苦寻找了两年多,女儿却被拐骗藏匿在咫尺之间!顿时,父女俩抱作一团哭成了泪人。

  “爸爸找你找的好苦啊,你怎么藏在这里?是谁把你领来的?”蒲元才边哭边捶打着自己和女儿。面对事实,张家老太不但不承认自己的错误,还狡辩说:“是我把你女儿喂养了这么大,你们还埋怨我。”

  随后,民警立即将盼盼带到派出所,并买来鸡爪、方便面让孩子吃,看到孩子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大家心疼地纷纷谴责张家老太虐待孩子的行为。次日,民警又给孩子买来了一套新衣服换上,渐渐地盼盼脸上有了笑容。

  据民警初步了解,张家老太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和她分开住,二儿子40多岁在西藏打工至今没有结婚。2008年8月9日,张家老太在村头发现了盼盼,便哄骗到家中藏了起来。只要家中有人来,不是将小孩藏在箱子里,就是关在其他房屋中,并严厉教训不准喊叫,如果不听话,就往死里打。而孩子的任务是每天给她扫地、端水,在院子养鸡,吃的也是一些剩饭剩菜。张家老太做得很隐蔽,就连她的大儿子,也没有发现母亲家中还有一个孩子,而村上其他村民更不用说。每天,如果有人来,小盼盼就主动藏起来,而没人时也不能出院子,这令村上所有人都很震惊。

  当天下午,记者见到小盼盼穿着一身漂亮的新衣服,拉着父亲的手生怕又失去父亲。当记者问道:“你穿的新衣服是谁买的?”天真的小盼盼露出了灿烂笑容:“警察叔叔买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拐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