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酒后驾车连撞5人致4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2:00  中国经济网
男子酒后驾车连撞5人致4死1伤
案发示意图

  前晚8点左右,一辆蓝色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轿车刚过昆山市区震川路与樾河路口,在由东向西行驶中撞飞3名行人,其中两人当场身亡。随后,肇事轿车仍然继续前行,在百米外又撞飞两人,并撞断一个路灯杆。肇事车熄火停下后,奔上前去的路人发现司机已昏倒在车内。据昆山警方透露,该起事故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肇事者初步认定是酒后驾驶,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快报记者 陈泓江

  第一现场

  撞倒3人,两人当场死亡

  昨天下午,记者赶至事发现场。震川路与樾河路口西北角的人行道上有多处血迹,现场还残留着电动车的残片。

  在附近做生意的张女士(化名)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在店里和别人聊天,突然听到外面发出巨响,赶紧跑出去看个究竟,“此时,肇事车早已冲到了西面,我就看到两人倒在人行道上一动不动。另一女子倒在路边浑身发抖,一旁站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不停哭泣。”据昆山警方介绍,第一现场被撞倒在人行道上的两人已经死亡。

  第二现场

  车没停下,又撞死两人

  张女士介绍说,肇事车前行百米后,在西面的震川市场门前路边又撞倒两人。“其中一人是三四十岁的男子,另一个是四十多岁的中年女子,中年女子是刚下出租车被撞飞的。”

  有目击者称,肇事车接连撞人后又撞上了一辆出租车,最后撞倒路边的路灯杆才停了下来。一位在震川市场做生意的男子说:“听说在第二现场被撞的两人送到医院后没抢救过来,也都死了。”这个说法得到了昆山警方的确认。该男子说,他跑到现场时发现,“肇事司机是名男子,年龄二三十岁,上半身倒在副驾驶位置一动不动,昏了过去,他本人也多处受伤。急救车赶到后,将他和被撞的人一起送进附近医院。”

  警方初步认定:

  肇事者酒驾

  多位商家告诉记者,肇事司机被抬出时,围观者都闻到刺鼻的酒味。其中一商家称,肇事轿车是昆山牌号,肇事者也多数是本地人。

  随后,记者与昆山市公安局有关人士取得联系。据该人士介绍, 这场事故共造成两人当场死亡,两人因伤势较重,经抢救无效于9月14日凌晨死亡;另有1人左踝关节骨折,无生命危险。肇事司机名叫吴明,目前已被警方控制,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伤亡人员中,除了1名死者是昆山本地人外,其他多是外来务工人员。”该人士接着说,肇事者吴明是昆山人,30多岁,在一家合资企业工作。警方赶至现场,发现肇事者身上有酒味,便取样送检。“至于是酒后驾驶还是醉驾,需要等调查结果,但初步认定肇事者应该是酒后驾驶。”

  焦点

  其中一死者是孕妇?

  警方:绝对没有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称,他赶到现场时,警方尚未到达。据他发现,在第一现场死亡的女子是名孕妇,“肚子鼓鼓的,一看就是怀孕的样子。”

  “那名年轻的女死者很像孕妇。”附近多位商家说,如果算上孕妇肚中的孩子,此次应该是5条生命被撞没了。”

  对此,昆山警方有关人士表示:“我可以肯定地说,绝对没有孕妇。”这位人士解释说,事发后他也赶到现场和医院,警方没有必要隐瞒此事。

  110、120为何姗姗来迟?

  警方:接警后几分钟就到了

  昨天,有网友发帖质疑,事发后,陆续有人打电话催120赶快过来救人,可大概半个小时后120才来。

  对于出警慢的质疑,昆山警方有关人士解释说,“接到报警后,应该几分钟就到了现场,民警对伤者救援不专业,需要等120到来。”

  违停车辆挤占道路?

  附近商家:晚上没有违停

  “这道路设置有问题,路边停满了车辆,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混在一起,能不出事吗?”事发现场附近一个公司的员工王先生称。

  震川路道路中间有绿化带,东西方向各两股车道,震川路北侧的道路边停满了轿车和面包车,仅剩下一股车道通行。

  对于质疑,道路北侧一位商家称,这些都是附近商家或到震川市场购物顾客的车辆,只有白天有违停现象。“事发时,我们大多回家了,道路很畅通的。”多位商家也称,事发时,道路边上没有停车占道现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醉酒 驾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