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生身患绝症欲死后将器官全部捐献

  李栋今年19岁,鄞州区云龙镇人,在鄞州区职教中心上高三。

  今年上半年,他被诊断出患有骶尾椎肿瘤晚期。杭州的医生说,不用做手术了,做了性命也难保。

  于是,他放弃了一切治疗。由于臀部疼痛,他整天只能俯卧在病床上,有时偷偷地流泪。

  他曾是学校的优秀学生。他得病后,学校给他募捐了6万元,他跟母亲说:“捐给更需要的人吧。”

  母亲同意了。他又提出了一个令家人心如刀绞的愿望:死后把自己的器官全部捐献。

  身患绝症,曾经开朗的他常偷偷哭泣

  今年3月,李栋突然感觉腰部有些疼痛,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腰间盘突出。李栋学的是磨具专业,之前已经在一家磨具厂实习,母亲以为是工作劳累所致。

  5月中旬,李栋的疼痛没有减轻反而加重,臀部大腿处常剧痛难忍,母亲再次带他去医院检查,消息如同五雷轰顶:李栋患的是骶尾椎肿瘤晚期。他嚎啕大哭。

  家人带他去杭州治疗,医生们商量后建议他们放弃手术。肿瘤的位置刚好在尾椎,手术风险极高,即使完成了手术,性命也难保。

  8月,李栋从杭州转院到宁波明州医院。由于臀部疼痛,他只能整天趴在床上睡觉,连翻身都不行。

  家人说,他一直是个乐观开朗的人,现在,时常能看到他偷偷地掉眼泪。

  学校捐赠的6万元

  他让母亲捐给慈善机构

  昨天,李栋瘦骨嶙峋地趴在病床上,从未间断的吊针已经使他的手臂肿了一圈。李栋身高一米七十多,体重从原先的120多斤降到了现在的70几斤。

  李栋曾是优秀职高生。在明州医院的这一个多月里,几乎天天都有同学来看他。他母亲说,好几次同学看到他的模样后痛哭失声,求她尽一切力量给李栋治病,而学校也先后给他们募捐了6万多元。

  有一天,他跟母亲说:“妈,我的病反正好不了,一切治疗也不需要了,就把那6万多块钱全部捐给需要帮助的人吧。”

  母亲哭了。她答应了儿子,托人把钱捐给慈善机构。

  此时,家里为李栋看病已花去四五万元,有一些钱还是亲戚资助的。父母都是普通农民,每人月收入不足2000元,母亲最贵的衣服,还是李栋花90元买的。

  生命中最后一个愿望:死后捐献器官

  见母亲答应捐钱后,李栋说出了藏在心中的另一个愿望。

  “同学都说我的眼睛很漂亮,我的视力也好,我要把自己的眼角膜给捐了,”李栋含着笑继续说,能捐的话,别的器官也全捐献出去,希望自己死后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李栋的话令母亲心如刀绞,儿子的这个愿望,她从内心深处不愿意答应。

  但李栋并未因此放弃,他趴在病床上吃力地说服了父亲,又劝说了姑姑,希望她和父亲两人一起再给母亲做工作:“我希望我的身体在我死后,还能给需要它的人提供帮助。”

  现在,李栋已经自愿放弃了一切治疗。

  “这一个月来,他一直很安静,同学朋友亲戚对他的帮助,让他感到很温暖。”他母亲欲哭无泪地在边上说。

  而李栋安静地俯卧着,眼睛看着窗外,始终没说一句话。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捐献 器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