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区乡长发帖求助学并解决学生营养餐遭质疑

  本报通讯员 应忠彭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第一次发帖,是求助大家帮助一个贫困生;再一次发贴,是解决山区学生的营养餐问题。这两个求助帖在温网论坛等网站上很受关注,因为它们出自永嘉深山一位乡长之手。

  网友纷纷跟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板表示愿意帮助解决全部困难,还有好心人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捐献了666元爱心款。但也有网友质疑:这些事情,本就是乡长该帮助解决的,何必非要求援网络。

  首次发帖,帮助一个贫困孩子上了学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发帖的乡长。他工作在温州西岙乡,姓徐,网名“乡间小吏”。第一次发帖,是8月29日的凌晨4点多,目的是想帮助一个贫困生就学。

  “乡间小吏”说,西岙乡中心小学的一位六年级学生,原本新学期要到温州新世纪学校就读,但是由于学费原因,可能要耽误他的学业。这让他心中一直挂念。

  看到前段时间,永嘉有人通过网络发帖帮村民找工作(本报9月5日A6版曾报道),于是他也想通过发帖来寻求帮助。

  “乡间小吏”的帖子发出后,很快得到了网友的回应。有人鼓励他,有人愿意捐款帮助解决学费。在学校和网友的帮助下,这位贫困生的就学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

  再度发帖,请网友帮助解决学生营养餐问题

  入学问题的解决让“乡间小吏”看到了网络的力量。9月7日凌晨,他又发了一个帖子,“再次叩请各位网友把爱的阳光洒到艰苦山区”。

  这次是山区学生的营养餐问题。“乡间小吏”说,他去年调到该乡上班,妻子和读二年级的孩子都不在身边,每次看到同年龄的孩子,他都会特别关注。

  去年,他在西岙乡的中心小学,看到孩子们吃的菜只是咸菜干和咸鱼,他感到了震撼——对比自己的孩子,差不多的年龄,却有太大的反差。

  在他的帮助下,该乡开展了“学生营养餐工程”,所有的28名孩子都吃上了营养餐。

  不过,由于今年学生数量猛增到91名,“营养餐工程”的费用增加。如何解决?他又想到了网络平台。

  “山里的孩子们很值得大家去帮助,因为他们懂得感恩”,“我恳请各位网友对我们山区孩子献出一片爱心,用你们的爱,冲淡这世间的冷漠”。

  恳切的言语,感动了很多网友,许多人留言表示愿意给予帮助。

  官员称发帖滋味复杂,会平常心对待

  但是这两个帖子发出后,也引来了很多质疑,对此,“乡间小吏”给出了自己的回应。

  “网络是爱释放力量的最好地方。这世界有爱心的人多,只不过缺施爱的平台。好人难做,官员发帖滋味自己知道。”

  他表示,做任何事情都可能会有人质疑,别人的质疑也是监督的一种方式,只要用心去做,用平常心去对待,也没什么大不了。

  对于接下来的打算。他说,会“用好每一笔善款”,“坚守自己的承诺,人无信不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发帖 求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