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委会带数十名男子闯入库房强拆房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01: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彭科峰 李靖 实习记者欧锦程)前天上午9点左右,在丰台区南苑乡大红门村内,匹克北京总代理商——北京众同兴业经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同兴业)库房大院内的展厅、会议室及洗手间遭遇村委会带人强行拆除。众同兴业称,大量货架及篮球在强拆时被拾荒者抢走,损失达35万元。昨天下午,村委会表示,由于众同兴业的部分租住房挡路,为避免耽误回迁房的工期才采取强拆措施。

  >>事发

  数十名男子闯入强拆

  据了解,众同兴业为匹克在北京的一级代理商,其在北京市场销售的匹克产品都储存在位于该村的一个独立的院落内。该公司总经理丘先生称,前天9点左右,他正好在公司上班,突然听到门外闹哄哄的,紧接着便是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开大门后发现门外围着五六十名男子,其中一名自称姓许的男子上前告诉他,“今天要对你们这里进行强拆”。

  丘先生说,他随后要求对方出示相关证明,却遭对方拒绝。交谈中,对方一声令下,一群人开始进入屋内,准备将房中物品搬出。见此情形,丘先生及一旁的七八名同事上前制止,却被对方多人上前拖住,并带出屋外数十米远的地方。紧接着,大院内约250平米的展厅、会议室周围被拉起警戒线,几十名男子在警戒线外围起人墙,另一拨人开始将展厅、会议室和一间小型库房内的桌椅、货架和器材等用品搬出屋外。

  10余分钟后,三辆推土车同时开工,对着展厅、会议室就是一阵横扫,砖制的围墙应声倒地。其间,他们多次试图进入人墙予以制止,但均被阻挡在外。众同公司的几名同事用相机拍下事发时的情况,整个过程持续半小时左右。众同兴业随后报警。

  昨天上午,印有匹克英文字样的众同兴业的大型库房仍未拆除,库房前方10余米的地方一片狼藉,散落的砖块到处都是。丘先生称,砖块散落的地方便是展厅、会议室和放有器架的库房位置。记者见到,该处两侧均已修好一段水泥道路,公路被斩断的连接处,正好是展厅、会议室的位置。据丘先生称,在强拆过程中,大量货架、设备及篮球被挖掘机推倒后变形,并被拾荒者顺走,不知所踪,据他初步估计损失在35万元左右。

  记者在丘先生提供的照片上看到,数十名身着迷彩服和浅蓝色制服的男子站在库房外,四周被拉起警戒线,并有人员里里外外搬放原本堆积在屋内的物品,而一辆铲车对着连体的几间屋子进行施工,四周全是扬尘,屋子外,堆放着桌椅等办公用品。邱先生表示,当时他曾经请律师到场,希望制止对方的强拆行为,但也未奏效。

  >>回应

  村委会称为赶回迁房工期

  昨天下午,记者屡次致电邱先生所言曾经到场的大红门村委会工作人员许先生,但对方称,此事需要找村委会,并挂断电话。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于先生,他一直强调,自己前几天去了哈尔滨开会,刚刚才回来,对此事具体经过不太清楚,但他承认,当时前往强拆的是村委会工作人员。

  于先生还表示,他们已经和众同兴业一方协商过多次,因为村里的回迁房工程需要修建一条路,以供拉钢筋的大卡车通过。这条路要经过众同兴业所在大院。因为对方的部分建筑挡住了去路,导致钢筋车无法进出,多次协商不了,于是对其进行强拆,“否则老百姓回迁房的工期就耽误了”。此外,他还强调,他们并未动丘先生的库房,至于被拆除的展厅等建筑,于先生一再强调此房屋的破旧程度,“你去看看那房子,五六十年代盖的房!”至于库房的拆迁,以后会和对方协商。

  >>幕后

  合同期未满赔偿存分歧

  丘先生称,2008年4月,众同兴业向原本位于村内的企业——北京市第二汽车齿轮厂租下房子,总面积近2000平米,租金每年31万元。2009年底,由于原来的齿轮厂倒闭,出租方变更为其上级单位——中苑兴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苑兴业),该公司为北京中苑盛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苑盛世)的下属公司,合同到2016年4月到期。昨天下午,记者看到了丘先生和北京市第二汽车齿轮厂以及中苑兴业的合同文件。

  丘先生还说,今年4月,众同兴业接到南苑乡政府的腾退拆迁通知,对此,他们予以配合,并开始与中苑盛世一方协商补偿适宜。丘先生认为,自搬进租住地后,投入大量装修改造以及建设的费用,加上搬迁、经营损失等各种费用,向中苑盛世一方提出330万元的费用补偿,但双方一直没有谈妥。

  昨天下午,中苑盛世一名负责人石先生称,中苑兴业确为他们的下属公司,对于前天上午发生的事情,他表示并非他们所为。至于拆迁补偿一事,他们曾多次与众同兴业一方进行协商,但在价格上一直未能谈妥,众同兴业一方要价300多万实难接受,他们所能承受的补偿范围在20至30万之内。针对目前的情况,他表示,双方可以走法律途径予以解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强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