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储户错将钱存入陌生人账户起诉追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01: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丽娜) 程先生在自己不知情下,卡上“幸运”存入3500元,存钱一方罗女士将其起诉追讨这笔钱。昨天,记者从西城法院获悉,程先生被判将这笔钱及利息如数归还给罗女士。

  罗女士称,她与程先生并不认识,两人因一张银行卡“结缘”。她曾拾到一张程先生的中国建设银行龙卡(储蓄卡)。2008年10月13日,她委托朋友存款,在柜台办理了存款业务,后发现朋友错将3500元存入程先生的卡中,且存款即时到账无法取消该笔交易。罗女士经查询,得知卡的主人是程先生,但她无法找到程先生。

  罗女士无奈,诉诸法律,将程先生起诉,她认为程先生获得的这笔存款属于不当得利,故要求他返还。同时,她认为第三人中国建设银行月坛南街支行没有履行相应的审查义务,应承担连带责任。

  庭审中,经法院公告传唤,程先生仍未到庭参加诉讼,法院缺席审判。银行则辩解称,业务员在办理业务中并没有任何过错,银行不应承担责任。

  法院审理认定,罗女士一方错将拾到的银行卡视为自己的,因此误存入款项,虽其自身存在过失,但程先生得到的这3500元属于不当得利,应当返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存款 出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