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业人员租用部队大院办假军校诈骗24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01: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丽娜 通讯员于洋) 租用部队大院办公招生,有个冠冕堂皇的名称“中国军地医学院”,并谎称“安排到部队医院担任非文职医务人员”,却连一间校舍和一个教师都没有。假“院长”蔡铁柱,以此骗取9名学生或家长24.7万余元。昨天,记者从海淀法院获悉,蔡铁柱因诈骗罪获刑12年,并被罚4万元。

  蔡铁柱是河南来京无业人员。2008年7月至8月间,蔡铁柱租用部队大院,成立非法的中国军地医学院,并雇用侯衡广、马艳丽(已判决)进行招生。蔡铁柱等人向学生和家长谎称,可向学员颁布教育部网上查询的全日制大学普通毕业证书,并称可安排学员到部队医院担任非文职医务人员。他们采取收学员学杂费、餐费的方式骗取9名被害人24.7万余元。

  受害人发觉上当后报警。去年10月,蔡铁柱被抓获归案。法院审理认定,蔡铁柱参与策划整个犯罪行为,且分得了大部分赃款,因此其在共同犯罪中系主犯。考虑到在案扣押、冻结的案款能弥补被害人的大部分损失,法院对其从轻处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