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旬老太外出洗澡归来发现自家房屋被强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1:24  新安传媒网

  9月18日上午,淮南84岁的吴拾妹躺在女儿刚为她买的一张活动推床上,因为家被人用挖掘机强行推倒,她已无家可归,只能临时住在女儿家。当天,她的儿媳庞梅也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不能动弹,因为胸椎受伤,医生说可能会致瘫。

  夜色中房屋被拆

  在医院的病床上,庞梅因为胸椎压缩性骨折伴滑脱,一直躺着不能起床。“我是被那伙拆房子的人给推倒摔伤的。”庞梅说,她和婆婆住在一起,9月16日晚7时许,婆婆想去洗澡,她就和小姑子一起推着轮椅将婆婆送到澡堂,小姑子留下来给婆婆洗澡,她就回了家。

  当她来到家门口的巷子时,发现围了许多人,她用手电筒一照,吃惊地发现家没了,所有家当全在废墟中埋着。这时,她见到拆房子的挖掘机正欲离开,她就跳上挖掘机不让开走,结果被人从上面推下去,脸朝上摔倒在地不能动弹。之后,她强忍着疼痛用手机拨打110报了警。

  “母亲洗澡回来,看到家里的房子没了,当时气得就说不出话来。”庞梅的爱人刘淮成说,母亲现在临时住在女儿家,已气得卧床不起,几天没吃东西了;而庞梅因为伤在胸椎,医生说极有可能会造成瘫痪,这也让他很着急。

  废墟中埋着家当

  吴拾妹的老伴叫计明,是淮南市运输总公司泉山分公司(以下简称泉山分公司)的离休干部,享受县处级待遇。他俩是半路夫妻,于1992年6月16日登记结婚。当年,泉山分公司将其建的这处房屋分配给计明居住使用,此后夫妻俩一直住在这里。2006年5月,计明去世后,房屋仍由吴拾妹居住使用,为照顾吴拾妹生活,刘淮成一家也搬了进去。

  2007年初,泉山分公司因要开发利用这处房屋的土地,要求吴拾妹归还房屋。双方发生纷争后,泉山分公司将吴拾妹告上法院,要求吴拾妹归还房屋。法院一审认为,吴拾妹作为计明的遗孀,享有公房的居住权,驳回了泉山分公司的诉讼请求。泉山分公司不服提出上诉,但法院仍维持了原判。

  “为这处房子,我们打过两场官司了,两审中法院都判我们胜诉了,结果还是没有保住房子。”9月18日中午,刘淮成来到被推倒的房屋处,站在废墟上显得很无奈。废墟下埋着彩电、冰箱和电脑等家当,还有母亲吴拾妹的首饰、现金等物品,因为要照料躺在医院里的庞梅,他没有时间来清理废墟。

  警方已介入调查

  9月18日中午,记者在吴拾妹的女儿家,见到老人正躺在一张活动推床上两眼发直,记者和其说话,老人只会摇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在床旁边放着轮椅,这是老人当晚去洗澡时,从家中带出来的惟一未被损坏的财产。

  “今年4月份,家里曾来过一伙人,带着工具强拆房屋,当时把窗户和门都砸掉了,还把楼板给砸毁,我们报警后,派出所来人阻止了他们的强拆。”刘淮成说,这次又来人趁夜色强行拆迁,太突然了。

  9月18日晚,记者从当地警方了解到,警方已介入调查,拆除吴拾妹家房屋的是什么人、是否有拆迁手续等还在调查取证中。

  本报记者 文/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强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