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孩左手腕骨折被医生包扎右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1:09  重庆时报
男孩左手腕骨折被医生包扎右手
医生已经将阳阳受伤的左手包扎好了 本报记者 陈艺丰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晓旭)胡女士的儿子阳阳(化名)7岁半,左手腕受了伤,前天去医院检查,医生的诊断是“左桡骨远端骨折”,可包扎时却“咔嚓”扯起了右手。胡女士说,这是因为当时孩子伸出了右手,“娃儿伸右手,医生就包右手,这是不是太不专心了?”

  “我左手疼,怎么包的右手?” 

  阳阳上小学2年级,妈妈胡女士说儿子平时很听老师的话,但小孩调皮是免不了的;18号晚上在家里玩时,阳阳左手撑在床上,扭伤了手,第二天早上就喊左手手腕疼。

  19号当天,胡女士带着儿子到重庆中医骨科医院检查,医生的诊断是“左桡骨远端骨折”,左腕还照了X光片。

  检查做完之后,胡女士又带着阳阳回到医生处做包扎。“包扎完了走出诊室,娃儿才说,‘妈妈,我左手疼的嘛,怎么包的右手?’”胡女士说,这时她也才发现儿子右手手腕上着夹板、缠了绷带,脖子上挂的绷带吊着的也正是右手腕。

  “看病和包扎都是同一个医生,我们又拿着病历和片子回去,他看了后才改成包扎左手的。”胡女士说,她带儿子在医院看病时已经是中午12点左右,“再匆忙也要把左右手分清啊。”

  “我抬起这只手是耍”

  19号下午,胡女士带阳阳到医院复诊。这时阳阳的左手腕缠着绷带,右手腕看上去没什么异样。

  阳阳包扎手腕时,胡女士其实也在场。“我当时在骂他,说他调皮,不该把手弄伤之类的;所以我自己也糊涂了,没有注意医生包错了手。我记得医生还在他右手上抹了药,把手臂扯直,又把手腕的骨头折得‘咔嚓’一声响。”

  胡女士说,他事后问起儿子,才知道包扎时阳阳先伸出了右手。“孩子伸哪只医生就包哪只呀?”

  我们问阳阳最初包扎的是哪只手,他举起了右手,说“医生本来都包好吊在脖子上了”。“不过我抬起这只手是耍,不是拿起来包扎的,当时又胆子小,不敢说出来。”阳阳小声地说。

  医生说自己很负责,饿着肚子给孩子看病

  给阳阳做诊断的是骨科廖医生,19号下午5点,他的诊室里还有10多位病人在接受治疗。廖医生特别忙,好不容易才找到几分钟间歇时间和他聊了几句。廖医生说,阳阳左手腕受伤,一直都是给他包的左手,并没有包过右手。“那娃儿又不说话,就那么抬起一只手来,我肯定右手也要给他捏一捏,检查一下。”

  “包扎前给娃儿照了片,包完后让他们再带娃儿去照个片,这是正常的流程,要看骨头复合得怎样,但家长对第二次照片不太理解,对医院可能有意见,但其实这是对他们负责。”廖医生说,他也是很负责任地在为病人做治疗,“当时都12点半了,我还是饿着肚皮给他看病的。”

  阳阳的左手腕还有些肿,在医院复诊时,又照了一次X光片。胡女士拿着治疗后的X光片再次来到廖医生的诊室,不过她也没再提起包扎手腕的事情。“我没提,医生也没再提了,他看了片子后说娃儿的骨头接得很好,没什么大问题,过段时间才能完全长好,过几天去医院换药就行。”

  “我们并不是要医院怎么样,廖医生还要给娃儿看病呢,我们也想配合医生尽快把娃儿的手治好。”胡女士说,只是希望医生在做治疗时能细致一些,多问几句,尤其是面对一个孩子。“我们当家长的,既然陪在娃儿旁边,肯定也该仔细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医生 负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