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挖地下居室矿工纳入廉租房保障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00:1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9月22日电 前不久引起广泛关注的郑州退休矿工自挖地下室居住事件有了新进展。郑州市房管局透露,退休矿工陈新年夫妇所居住的棚户区有6户已被纳入廉租房保障范围,其中包括陈新年的妻子刘跃进。

  经郑州市中原区房管局调查,陈新年、刘跃进居住的冉屯东路29号院,为已破产的原郑州印染厂公房,建于1984年左右,总面积3000平方米,总户数115户,仍在此居住的原印染厂职工有19户,其余96户是原在此居住的印染厂职工转租出去的住房。

  据介绍,这19户原印染厂职工中,包括刘跃进在内的6户已纳入了廉租住房保障范围,1户正在申请纳入廉租住房保障,1户购买了经济适用住房,另有3户现已搬离,还有8户不符合廉租房保障政策。

  另据介绍,郑州市目前正在全市建成区范围内对简易危旧住房进行一次拉网式全面排查,普查结束后,会对危房进行修缮加固;无法修缮加固的,要实施拆除改造,并妥善安置居住人员。另外,凡符合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条件的,会组织区民政、房管以及社区、办事处加快对居住在简易危旧住房中的居民收入及住房状况进行认定,并按程序尽快将其纳入住房保障范围,以解决其住房困难问题。

  >>回顾退休矿工建地下房

  退休矿工陈新年住在郑州一处国有企业遗留的棚户区,空间狭小,条件简陋,屋子里也不能安装空调暖气。做过煤矿掘进工的陈新年遂发挥自己特长,在自家小院掘地6米,挖出一个不足50平方米的小房间以供居住,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陈新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