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医院劫持4岁女童 自称脑子坏了要换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04:05  南方都市报
男子医院劫持4岁女童自称脑子坏了要换脑
事发医院

  南都讯 记者饶德宏 王佳 在医院用水果刀劫持人质,目的竟是为了换脑?这匪夷所思的一幕就发生在东莞石碣人民医院。昨日下午,一名年轻男子闯入该医院收费大厅,用水果刀劫持了一名4岁小女孩,向医院提出换脑的要求。该院医生用警匪片的常用台词,与男子周旋一个半小时,成功诱使对方放下凶器,协助警方擒获劫匪解救人质。

  医院大厅劫持人质

  昨日下午2时39分,医院保安队紧急通报称,有男子劫持人质。通报是保安队的朱队长发出的。当时,朱队长正在收费大厅执勤,突然听到有小女孩尖声痛哭,抬头一看,发现在收费口的正中央,一名白衣年轻男子正用一把长约10厘米的水果刀劫持一名小女孩。现场瞬间混乱,朱队长一边紧急向上级汇报,一边疏散大厅六七十名群众。

  周围人群陆续散去,男子情绪稍稍缓和些,要求朱队长安排医生前来谈判。该院神经外科医生杨启忠随后赶到现场,与男子攀谈。

  自称脑子坏了要换脑

  男子自称来自广东罗定,名叫梁志雄,现年25岁,因为长期感觉头晕、压抑,觉得自己脑子坏掉了,要求石碣医院帮其换脑。男子还称自己曾在罗定中医院做过CT检查,那边的医生也说他的脑子坏掉了。

  听到男子的言论后,杨启忠初步推断其可能精神有些问题,于是张口答应了男子的要求,并慢慢走近,建议男子做些手术前的准备。不料,男子再次激动起来,威胁杨不许上前,否则要杀了小女孩。

  现场再次变得凝重,就在所有人都担心男子做出冲动之举时,男子突然又缓和情绪,弱弱地说了声“我没钱”。杨启忠赶紧迎着男子的担忧,承诺医院可以免费为其治疗,并要求男子先放了小女孩。男子明显有些动心,紧握水果刀的左手略有颤抖。几分钟过后,男子答应只要医院写保证书,他就可以考虑放人。

  一纸保证书助警擒匪

  在与增援的警方商量之后,杨启忠写下保证书,带着两名乔装打扮成医生的特警队员逐渐向男子靠近。双方相隔不到一米,男子声称看不清保证书上的字,需要再近些。此时,杨启忠灵机一动,要求男子在保证书上摁手印,以确定保证书的有效性。男子果然中计,腾出握刀的左手,想要摁手印。两名乔装的特警一拥而上,将男子制服,同时安全救出小女孩。

  据悉,被劫小女孩现年4岁,来自增城三江,因上呼吸道感染随奶奶前来就诊。

  警方称,目前梁志雄已被控制,案件正在加紧审理中,小女孩情绪已稳定,安全送回父亲身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劫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