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病丈夫拖延自身治疗省钱救患病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04:2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嘉鱼一对恩爱夫妇频遭命运戏弄,如今两人身患重病都需医治。然而,面对卧床生命垂危的妻子和一贫如洗的家庭,自己也身患重病的丈夫有意拖延自身治疗,只为省钱先救妻。昨日,记者在嘉鱼县方家庄村见到了倾力拯救爱妻的熊承勇。

  熊承勇是方家庄村民,十几年前,其前妻不幸落水身亡后,他既当爹又当妈,好不容易将两个小孩拉扯成人。

  五年前,他遇到了现在的妻子徐秋梅。徐秋梅也是一个不幸的女人,从小父母双亡,其与前夫结婚七年后离异。她和熊承勇重新组成家庭后,生了一个可爱的宝宝,虽生活不算富裕,但也过得和和睦睦、恩恩爱爱。然而,在小儿子不到1岁时,命运再一次捉弄了他们:熊承勇被查出患有肾病综合征,每年发病上医院治疗就得上万元,现在每天吃药就要花百余元。四年来,他一直靠妻子和儿女打工挣钱来维持。不料“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熊承勇患重病期间,他发现妻子总捂着前胸忍着痛,他让妻子做了个检查发现,妻子患上了乳腺癌。

  谁知徐秋梅得知病情后并不惊讶,因为她自己早有察觉。由于丈夫看病已经花完家里所有的积蓄,根本没有多的钱治她的病,在检查结果出来的第二天,徐秋梅便穿上自己最好看的衣服,和一家人照了全家福。她告诉记者,她怕自己的时间不多了,想让孩子们记住自己。

  正当徐秋梅打算放弃治疗之时,有一天,四岁的儿子对她说:“妈妈,长大后我要开飞机带你飞!”听着儿子天真的话语,从小失去双亲的她泪如泉涌,“我不能让儿子那么快失去母爱!”她决定与病魔抗争到底。

  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她到医院做了乳房切除术和化疗。现在,为了省钱给妻子治病,熊承勇有意拖延自己的治疗,每天本该吃三次药的他如今每天仅吃一次药,且每次少吃5颗药丸。

  昨日,身体虚弱的熊承勇告诉记者:“我这么做就是不想这个来之不易的家这么快破裂,不想苦命的妻子再多受罪!”(特约记者付志林 通讯员刘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丈夫 重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