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开走前妻车被判盗窃 当庭用手铐砸破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01: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黄琼 实习生 吴鸿明)因开走前妻汽车被判盗窃罪,不服判决多次上诉。昨日此案因公诉机关提出新证据再次开庭审理,庭上谭志坚因情绪失控用手铐砸自己脑袋致受伤出血,法官仍拒绝其取保候审的要求。据悉,此案原定于昨天宣判。

  新证据是由小区保安作出的。保安证实谭志坚与前妻离婚后,其前妻曾要求保安如果谭再来找她就不让谭进门,但保安同时又看到他们两人一起外出。谭志坚律师认为保安的证词没有直接证明谭志坚有盗窃嫌疑,反倒帮他证明两人离婚后仍有来往,“因为谭志坚的前妻称两人离婚后再也没有来往,因此这个证词是有利于谭志坚的”。

  庭上,谭志坚一直强调自己是被冤枉的,并一度情绪失控,用手铐将脑袋砸出血,幸好法警及时制止并拿出纸巾给谭擦拭,同时安抚谭志坚,没有使其有进一步伤害自己的行为。律师表示自己当时并不知道谭志坚会突然有这样伤害自己的举动,“还好伤得不是特别严重”。

  谭志坚在庭上再次提出取保候审的要求,被法官当堂口头拒绝。他同时透露,自己在看守所时,里面的工作人员两次找他谈话,说要是主动认罪,就可以得到缓刑,谭志坚表示“不会无原则地认罪”。

  案件回顾

  谭志坚与妻子黄某是“闪电结婚”,没多久两人就离婚了。2008年2月25日,谭志坚开前妻的车外出,前妻发现并报警。

  2009年4月1日,番禺区法院以犯盗窃罪判谭志坚入狱四年三个月。谭志坚提出上诉,并在狱中闹自杀,广州市中院后将此案发回重审。同年10月,番禺区法院改判谭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在被羁押一年三个月后谭志坚出狱,再次上诉。

  2010年3月10日,广州市中院对该案作出裁定,再次将案件发回重审。5月20日番禺区法院再次重审此案,谭志坚因为精神压力过大“临阵脱逃”,没有出现在被告席上。7月,谭志坚在上海散心时被警方控制。番禺区法院表示谭在取保候审的情况下,未到庭应诉,将取保候审改为了逮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当庭 前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