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诈骗潜逃4年 上电视相亲被认出

  本报讯 (武公宣 记者 周海波) 冒充证券公司员工,利用伪造房产证诈骗受害人10万元,事发后逃逸。4年后原以为风声已过,到电视台参加相亲节目,却被受害人认出。昨日,武侯公安分局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抓获。

  家住武侯区中央花园的张某是相亲节目的忠实爱好者。今年9月18日,她打开电视,准时收看成都电视台某频道的相亲节目。就在男嘉宾出来时,张某仔细一看,这不就是几年前诈骗自己的罗某吗?想不到他消失了几年,现在却相亲来了。

  原来,2006年,罗某冒充某证券公司的工作人员找到张某,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诱骗张某投资10万元,为打消张某顾虑,罗某将自己的房产证交给张某作抵押。几个月后,罗某告诉张某10万元已经亏空,愿意把房子交由张某处置,随后,罗某消失不见了。后来,张某打算将罗某所抵押的房子卖掉时,才知道房子根本不是罗某的。

  张某立刻到武侯公安分局晋阳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后,晋阳派出所民警立刻找到该相亲节目的负责人,通过节目组查到了罗某现在住址,发现罗某在高新西区某公司承包了一个食堂。随后,民警到该公司进行蹲守,将罗某抓获。很快,罗某交待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4年前,罗某在中央花园租了一套房子,并用这套房子伪造了一张房产证。他利用该房产证作为抵押,从张某处骗取了10万元。钱到手后,他谎称亏空,带着10万元消失。一开始,他害怕受害人报警,东躲西藏,一躲就是4年。罗某觉得风声已过,为了解决个人问题,他到电视台参加了相亲节目,想不到却因为上电视被受害人认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