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漫风席卷羊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13:19  南方日报

  第三届中国国际漫画节昨日开幕,乐羊羊喜羊羊获金龙奖殊荣

动漫风席卷羊城
昨晚,第三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开幕式暨第七届金龙奖颁奖典礼晚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揭晓本届动漫奥斯卡的25个大奖。郭长荣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许蕾实习生/关倩莹)爱十一,爱动漫,爱CosplayLolita,也爱蒙面超人喜羊羊,不欢迎刮风下雨,不喜欢无聊无趣,那就来动漫节玩玩吧。第三届中国国际漫画节昨日到10月9日在广州举行,十一就把动漫风狂刮到底吧!

  昨晚,第三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开幕式暨第7届金龙奖颁奖典礼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开幕。广州原创动漫再续辉煌,夺得了本届金龙奖25个奖项中的7项。值得一提的是,广州亚运会吉祥物乐羊羊获得“亚运动漫特别奖”,喜羊羊则加冕“最佳动漫长篇”。据了解,本届金龙奖为配合“变”的主题,首次融入3D技术,为动漫爱好者带来一场时尚新颖的视觉盛宴。

  动漫名家签名会登陆购书中心

  想拿偶像漫画家的亲笔签名吗?想跟他们合影留念吗?今晚18时至21时,有“中国动漫梦之队”美誉的金龙奖获奖名家夏达、寂地、阿梗、韩露、丁冰等将集结广州购书中心六楼尚文馆和七楼会议室,与广大漫迷亲密接触。

  国内人气少女漫画家夏达携代表作《子不语》,将首次与广州读者见面。少女漫画天后丁冰带来中日两地同步连载的《学院GOD》单行本。“内地几米”寂地和学院派实力漫画家阿梗则首次在广州联手签售第十届ICC国际漫画最高奖作品《踮脚张望》。金龙奖获奖作者杨笑汝、芹菜、暴雨、徐璐等也带来了全新作品《一夕一夏》、《给你的信》、《手机少年》、《天羽魔方》等。

  5天ACG动漫展席卷羊城

  错过了与动漫名家第一次亲密接触怎么办?10月1日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开锣的ACG穗港澳动漫展不仅能弥补你的遗憾,还将带给你无数惊喜。与往年一样,本届动漫展入场票价将维持30元不变。

  除了金龙奖获奖名家外,一连五天的动漫展还将请来《灼眼的夏娜》、《碧阳学园学生会议事录———学生会的一存》的作者高桥弥七郎和葵关南签售中文简体版。活动现场还有精彩的夏娜COSPLAY表演。

  日本重量级漫画音乐歌姬中岛爱及果味VC乐队将轮番献唱,感受原汁原味的动漫音乐。8位人气极盛的漫画家带着自己的原创漫画、精品等在“漫画家创意街”开铺,每天与现场观众交流、首发新书。香港人气美少女周秀娜首次亮相ACG舞台,带来创意新品与观众欢乐互动。

  本届动漫展首辟“特摄影视”的真人剧场表演,1:1原版模拟的蒙面超人将上演精彩小剧场。广州最有名的那只羊将带领猪猪侠、奇想咕噜团等国产卡通明星以及日本的蒙面超人将走下舞台大巡游。华丽的Cosplay、可爱的Lolita也将强强联手,与玩家零距离接触。

  由漫友承办的金龙奖Cosplay全国超级大赛也将于10月2日13时30分至16时在广州南方剧院,10月3日13时30分至16时在广州百万葵园同场加影,为漫迷们送上殿堂级的Cosplay表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