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岁团伙头目聚众砍死另一团伙成员被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02:23  现在网

  现在网消息 两帮“80后”、“90后”大男孩,平日无所事事,靠“抖狠”纠集在一起,因用洗手间产生矛盾,相约大打出手,造成1人死亡1人重伤。昨日记者从浠水警方获悉,当地警方打掉两个涉恶团伙。日前,包括两团伙头目在内的23人分别获刑,其中致人死亡的1团伙头目谈杰被法院判处死缓。

  逞凶抖狠 两次袭警

  1987年出生的谈杰为浠水县清泉镇人。谈杰早年父母离异,母亲在外打工,其父为当地一家工厂职工。家庭破裂后,谈杰疏于管教,初中毕业后混迹社会。

  谈杰在当地因打架凶狠出名,与其交往的大多数是初中毕业后混社会的“80后”、“90后”青年。众多粉丝投靠到谈杰麾下,平时聚在一起无所事事,模仿影视剧中古惑仔拉帮结派,谈杰做起了“大哥”。

  据浠水县刑侦大队民警介绍,年纪轻轻的谈杰日常生活中十分蛮横,甚至2次出手殴打警察。一次在当地一家茶馆喝茶时,谈杰因事在茶馆内大吵,影响到茶馆其他顾客。后一民警对其劝阻时遭谈杰殴打。另一次是一民警驾车从谈杰跟前经过时,谈杰认为车速过快,拦车对驾车民警动粗。2007年4月底,谈杰曾被劳教1年半。

  火拼现场 持枪助阵

  在浠水当地,还有何铭一团伙,成员也是“80后”、“90后”。谈杰一伙与何铭一伙互不服气,之间多次发生过冲突,互有损伤。

  去年3月22日晚,何铭团伙成员何维等人在浠水城区“口香糖”餐馆吃饭,后谈杰团伙成员綦中平、南子剑等人也来吃饭。期间发生冲突。

  3月24日下午,何铭带领何维及20多名团伙成员,携带刀具寻找谈杰等人,被谈杰团伙成员发现。谈杰、南子剑当即组织30余名人,携带刀具乘车前往。行至浠水“大家好”超市附近,与何维、许淼等人相遇。

  谈杰下车,手持钢珠枪高呼:“搞死他们!”南子剑则驾车撞倒何维,其他团伙成员一拥而上,当场将何维颈动脉砍断,致其失血过多死亡,许淼被砍成重伤。

  跳楼“跑路” 难逃法网

  浠水警方接到报案后,当晚即抓获近10名涉案人员。在抓捕谈杰时颇费了一番周折。

  案发当天晚上,浠水警方接到谈杰父亲电话,称自己的儿子谈杰藏在一个偏僻处的房屋内。抓捕民警赶到后,有所警觉的谈杰从一幢三层楼内看到民警赶到,从3楼一窗户跳下逃跑。一时逃脱抓捕的谈杰东躲西藏。去年7月,浠水警方获悉谈杰在黄石城区露面,赶赴黄石,在一家餐馆内将谈杰抓获。

  今年8月,黄冈市中级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谈杰死刑,缓期2年执行,该团伙其余15名涉案人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至无期徒刑。何铭因犯聚众斗殴罪被判刑5年。

  至此,两个横行浠水城区的恶势力团伙彻底覆灭。

  (长江商报 孙明 通讯员 刘美兰 康洪建 黎阳 实习生 袁姗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砍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