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女孩受男友蒙蔽运送毒品未予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02:47  扬子晚报

  这是一起情感与毒品交织的案件,也是一个令人扼腕的故事,一个90后的女生受男友蒙蔽运送毒品,美好的青春年华猝然遭到重创。最终,这个即将夭折的花朵在检察院办案人员的全力挽救下,终于重新开放。根据她提供的线索,前不久,那位利用女友充当贩毒工具的毒枭被公安人员成功抓获。 一见钟情

  横刀夺爱,她抢走好姐妹的帅气男友

  王丽今年20岁,吉林长春岭人,身材高挑,皮肤白皙,长长的秀发乌黑闪亮,给人一种青春飞扬的感觉。

  今年4月,王丽含泪告别父母,跟随老乡来到无锡,开始了全新的打工生涯。经朋友介绍,王丽进入一家造纸公司,从事生产统计工作。可以说,在就业形势日趋严峻、职位竞争呈现白热化的今天,许多大学生都为了找工作而伤透脑筋,初来乍到的王丽能够轻轻松松当上白领,真可谓上苍眷顾。

  然而,王丽并未就此感到快乐,人地生疏的环境,不合口味的饮食,使她一时难以适应。尤其是所从事的统计工作,每天都是简单的重复,整理好各种生产数据,然后一一输入表格,按时按点予以公布。由于工作枯燥乏味,王丽经常对着电脑发呆,思想也跟着跑起野马,统计数据不断出错,多次受到生产厂长的批评,因此和上司的关系比较紧张,在公司里干得并不顺心。

  王丽是个花季少女,大脑中充满了幻想,每次进城逛街,看到一对对俊男靓女,手牵着手并肩而行,自己却形单影只十分孤独,多么希望有个可以依靠的肩膀……

  5月的一天,王丽应邀去小华家做客。小华和王丽是小姐妹,由于同乡的原因,两人关系非常亲密。走进屋里,王丽发现好友的身旁,坐着一位高大帅气的年轻男子,忍不住看了对方几眼。那男子微微一笑,有礼貌地跟她打个招呼。王丽面带羞涩低下了头,经小华介绍,才知道该男子叫魏涛,是她热恋了半年的男友。

  随后,三人开始喝酒聊天,东拉西扯乱讲一通。为了活跃气氛,魏涛不时开些带荤的玩笑,风趣幽默的段子,逗得王丽捂着脸傻笑不止。通过断断续续地交谈,王丽得知魏涛年轻有为,开了一家小型建筑公司,经济条件较好。这期间,王丽还意外地发现,魏涛老是偷偷地打量自己,眼神中流露出一股爱慕之情。趁小华上厕所之际,魏涛迅速坐到王丽身边,凑着耳朵说了几句悄悄话,并和她交换了手机号码。

  闪电同居

  甜言蜜语,瘾君子男友让她被迫吸毒

  回家后,通过手机短信和上网聊天,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仅仅过了一周时间,两人就再也难分难舍了,于是租了套房子,开始了同居生活。小华知道他俩的关系后,突然从人间蒸发了,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王丽多次拨打她的手机,均以失败而告终。王丽横刀夺爱,抢了小华的男友,心里难免感到愧疚,想对她表示歉意,却一直找不到机会。很显然,小华知道真相后,伤心地选择了离开。

  和魏涛同居后,王丽的生活境况发生了很大变化。由于住处离公司较远,上班要乘一小时车,又与顶头上司关系不好,再干下去也没意思,王丽便辞去工作,和几个小姐妹一起去KTV工作。魏涛平时十分忙碌,经常在外跑业务,回来后也是满脑子业务,除了向王丽诉说工作劳累,还向她吹嘘公司盈利情况良好。一次,趁魏涛正在洗澡,王丽检查了他随身携带的皮包,发现协议上的那些签名,并不是魏涛的笔迹,一丝狐疑涌上心头。

  王丽做梦也没想到,噩梦一般的毒品,正在悄悄地向她逼近。

  今年的6月3日晚,魏涛带着王丽去参加朋友聚会。在场的人见到王丽,都夸她清纯靓丽,美貌大方,称赞魏涛有眼光,竟能找到如此漂亮的女友。王丽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心里却甜滋滋的。酒足饭饱之后,大家开始搓麻将打扑克,一直玩到深夜,王丽感到十分疲劳,便躺在沙发上沉沉地睡去。

  凌晨时分,王丽被人推醒了,睁开惺忪睡眼,她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只见一个女子拿着圆形的玻璃瓶,上面插着一根吸管,一块白色的东西,放在瓶中的小球里面。那女子手握打火机,不断熏烤着白色物体,然后凑着吸管尽情吮吸,不时发出惬意的呻吟。此外,屋里的其他人包括魏涛在内,全都与该女子一样,含着吸管用力吮吸。

  王丽从好奇中清醒过来,心情十分紧张。她曾经在电视里见过吸毒,知道眼前这群年轻人正在吸食毒品。令她感到痛心的是魏涛竟然也是个瘾君子,置身于吸毒者中间,正在大过毒瘾。当王丽起身想离开时,几名男女走了过来,围坐在她的四周,眼睛紧紧盯着她,还把吸管递过来。王丽紧闭双唇,试图拒绝对方。见王丽不肯吸毒,他们就抓住她的头发,将吸管插入口中,强迫其吸食。可怜的王丽只能大声呼救,魏涛却充耳不闻地转过身去。最终王丽含着眼泪,被迫吸了几口毒品,这是她第一次吸毒。

  聚会结束回到住处,王丽的情绪异常低落,对魏涛也极其冷淡,连续几天不理不睬。魏涛则想法设法哄她开心,经常赠送礼物和首饰,花时间陪她逛街购物。王丽心里虽有怨恨,却无法割舍这段感情,因为她仍然爱着魏涛。在对方不断地哄骗下,王丽最终原谅了他,两人终于和好如初。

  无法割舍

  蒙在鼓里,两次帮男友送货终被便衣抓住

  一天下午,王丽正在卧室里睡觉,魏涛进来叫醒了她,从裤兜中掏出一个黑色的小铁盒子,外面裹着一层餐巾纸,说:“把这个盒子送到小区门口,交给一个叫麻子的人。”

  王丽不解地问:“为何要让我去送?里面装了什么东西?”

  见王丽再次闭上眼睛,躺在床上不肯动弹,魏涛马上不高兴了,一把将她拽了起来:“问那么多干嘛?你送过去就行了,帮点小忙都不肯。”

  王丽发现魏涛生气了,为了避免发生争吵,只好接过盒子起身下床。出门之前,魏涛递上自己的手机,嘱咐她到小区门口时,拨打电话簿中的第一个号码,把东西交给麻子,然后把钱带回来。

  到达指定地点后,王丽拨打手机中的号码,话筒里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让她在400号门口等候。问清碰头地点后,王丽立即动身前往,还未到达指定地点,一辆红色的轿车迎面开来,一个男人探出半个脑袋,戴着一副墨镜。王丽上前问他是否叫麻子?见对方点点头,便把东西交给他。那男子打开铁盒子,仔细检查了一下,递给王丽一只信封,说钱都在里面,还没等她回过神来,就开着车子飞驰而去。

  望着消失在拐弯处的汽车,王丽打开手中的信封,里面装着一沓崭新的钞票,感到十分惊讶,心想:那只盒子很小,装不了多少东西,却能换来这么多钱,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王丽在百思不得其解的同时,马上联想到那个噩梦般的夜晚,一群年轻人聚集在一起,围着瓶子吸食毒品,自己也被迫吸了几口……想到这里,她忍不住打了个寒战,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

  6月10日,王丽在家打扫卫生,桌上的电话响了,她过去拿起电话,原来是魏涛打来的。魏涛在电话中告诉她,过一会有人来接你,请你帮我送点东西。见魏涛说话吞吞吐吐,王丽不免心生疑惑,立即大声追问道:“又要让我去送东西?到底是些什么东西呀?”魏涛有些不耐烦了,没好气地说道:“你只管送过去,别问那么多,我没时间跟你解释。上车后,司机会把东西给你,到了指定地点把东西交给麻子。”说完就挂断电话,并把号码发给王丽。

  没过一会儿,车子就开到楼下,不停地鸣着喇叭;王丽上车后,司机递给她一小包物品,外面裹着餐巾纸。王丽拨打麻子的手机,对方的手机一直处于通话状态,于是打电话告诉魏涛,说麻子的电话不通,一时联系不上。魏涛说那就算了,让王丽从原路返回去。

  车子即将开进小区时,身边的手机再次响了,魏涛通知王丽,麻子已经到了,让她把东西送过去。王丽不由火了,魏涛让她送东西,却不让她知道是什么东西,还要搞得如此神秘兮兮,似乎存心捉弄她。王丽忍不住提高嗓音,大声问道:“你让我送的是什么东西?再不说实话,我是不会去送的。”魏涛笑着说:“朋友的妻子生不出小孩,这是催生药,人家等着用呢。赶快送过去,就算帮我一次忙吧。”

  到了指定地点,王丽开门下车,东张西望寻找麻子,一声断喝迎面传来:“别动,警察!”几名身手不凡的男子,犹如一阵疾风,迅速扑了过来。王丽吓得胆颤心惊,扔掉东西撒腿就跑,还没跑到车子前,就被几名便衣团团围住了……

  绝望之后的幡然醒悟

  检察院对她不予批捕

  今年7月,无锡市北塘区公安局将王丽案件的相关材料,移送无锡市北塘区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接到案件材料后,侦监公诉科的干警进行全面审查,并提审了犯罪嫌疑人王丽。

  7月的一天,无锡市某看守所内,北塘区检察院侦监公诉科的干警,正在提审犯罪嫌疑人王丽。面对态度和蔼的检察官,王丽一直哭个不停,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心中似有难言的委屈……办案人员见她神情悲伤,泣不成声,只能好言劝慰,设法稳定她的情绪……

  通过不间断的审讯,办案人员对该案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王丽年少无知,受男友蒙蔽运送毒品,自己并不了解真情。为了教育和挽救王丽,检察官挑明了案件的真相:魏涛以谈恋爱为名,利用一些小恩小惠,骗取她的信任,让其运送毒品,自己躲在后面遥控指挥,还故意隐瞒事情真相。当她被捕后,魏涛早就逃之夭夭。其实,魏涛对她毫无感情,只是将她视为贩毒工具,肆意玩弄她的感情……

  得知案件的真相后,王丽止不住号啕大哭。

  经过多次心理疏导和耐心教育,王丽终于幡然醒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向检方交代问题,还提供了一些线索。她含着眼泪向检察官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自己一定痛改前非,拒绝毒品,远离犯罪,做一个真正的好人。

  考虑到王丽受男友蒙蔽,帮其运送毒品,无充分证据证明,其主观明知运送的物品是毒品,经审查,检察机关决定对其不予批准逮捕。

  近年来,吸毒贩毒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一些80后、90后相继涉足其间。针对上述情况,无锡市北塘区人民检察院,在全力打击毒品犯罪的同时,全力开展教育和挽救工作,通过多年的实践,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毒品立体防控和教育挽救机制,使辖区内的青少年远离毒品,在正常的环境中健康成长;使一朵朵被毒品侵蚀的花朵,重新焕发出应有的光彩!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本报记者 路若愚 

  通讯员 任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运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