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坠河父亲相救双双被冲走

  昨日下午,在乐山市育贤门,成都的一名女游客不慎跌入大渡河,其父随即跳进水中救人,但由于河水湍急两人当即被水冲走。随后,当地民警、消防武警和水警奔赴现场共同实施救援,但截至本报记者发稿,搜救尚未有结果。

  女儿落水 父亲纵身救人

  昨日下午4点12分,乐山市育贤门附近发生了一起游客落水事件。成都商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目击者刘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当时他正坐在河的另一边烤东西,忽然听到对岸传来呼喊声,原来是一名女学生失足跌入水中。随即,一名男子未脱衣物,纵身跳进水中。

  据刘先生描述,男子入水后游了不到10米就抓住了那名女娃娃,并且奋力靠到了岸边。但由于水流湍急,岸边又没有可以抓住的物体,两人很快就被大水冲走,不见了踪影。大约一分钟后,两名“冬泳者”从这里游过,岸上的家属拜托他们实施打捞,但未果。

  大假游玩 不能忽视安全

  很快,民警、消防武警和水警均赶赴现场,联合展开搜救工作。在育贤门下游河边卖字画的一名当地人告诉记者,当时出动的快艇大约有十多艘,但未见有结果。

  辖区派出所负责人告诉记者,落水者为父女俩,均来自成都,女儿是成都某中学的高二学生,年仅17岁。

  落水男子的哥哥余先生红着眼睛告诉记者,他和弟弟等亲戚这次是自驾出行,一行共八人。本来是要去看大佛,路过大渡河,大家决定先去河边走走。结果侄女太兴奋,离水太近一不小心掉了下去,她父亲跳下去救人,却也回不来了。“他们两个都是会游泳的,但仅限于游泳池……”

  17点45分,在当地的水上警务点,成都商报记者见到刚刚结束第一轮打捞的协警人员,对方告诉记者,落水者生还的可能性非常小。“落水地点水深大概五六米,但水流太急,而且沁人(冷)得很。”但记者了解到,截至发稿时,打捞工作仍然在继续。

  据了解,育贤门是当地一个古码头,但现在并非旅游景点,并未安装护栏等安全设施,只是在墙上贴有“珍惜生命注意安全”的警示牌。成都商报记者 许凤婷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落水 坠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