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劫杀富有女模特后开枪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00: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晓乐) 两名男子意外结识富有女模特后合谋将其抢劫。案发后,一名嫌疑人在被抓捕前持枪畏罪自杀(本报2月24日曾报道)。昨天记者获悉,该案中另一名嫌疑人已被检方提起公诉。

  去年12月20日,一对老夫妇向朝阳警方报案称,其住在朝阳一高档小区做模特的女儿张晴(化名),已一周毫无音信。此前父母曾根据女儿电话中的要求,分3次向其账户内汇款20万元,此后女儿便失去联系。老夫妇多次到小区内寻找未果,同时张晴的一辆奥迪TT轿车也失去踪影。朝阳警方经调查发现,在20万元汇款到账后的第4天开始,连续9天都有人取款。监控录像显示,取款人为一名戴口罩、帽子的男子。随后,朝阳青年路附近一小区保安向警方提供线索称,小区内一男子有作案嫌疑。

  此后警方在朝阳青年路一小区外将男子抓获。经突审男子交代称叫何明,在一个朋友聚会上与同伙李建国(化名)认识了开奥迪跑车的模特张晴,他和李建国于是合谋策划对模特张晴实施抢劫。 去年12月11日,两人将张晴骗到租住地后绑起来,逼迫其说出银行卡密码,随后又逼其向家里要钱。此后张晴父母汇来20万元,两人连续9天从不同的ATM机上取钱。何明称,李建国说钱是张晴父母的,被发现后肯定报案,这最少要判15年,他们因此决定杀掉张晴灭口。

  当天,警方赶到青年路另一小区内,准备抓捕另一名嫌疑人李建国。当警方破门进入后发现,李建国已经倒在血泊中,身旁还放着一支土制手枪。警方称,抓捕何明前,李建国已感觉到风声不对,屡次拨打何明手机无人接听后,他感到已无退路,遂开枪自杀。李建国因抢救无效死亡。

  昨天下午记者获悉,目前何明已被检方提起公诉。被抢的奥迪TT轿车破案时已被追回,赃款被部分追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劫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