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民工患绝症后妻子卷款携女出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05:13  南方都市报
农民工患绝症后妻子卷款携女出走(图)
  9月26日下午,在深圳福永塘尾村的一家招待所,患癌症的邬先生举着妻子的照片,他希望拿回自己的钱并找回孩子。南都记者 赵炎雄 摄

  南都讯 记者肖友若 身患绝症的川籍农民工邬达元病倒之后,妻子张付梅不仅没有守在身边,反而带着用来救命的买药钱离家出走,一起被带走的还有5岁的女儿。邬达元根据线索千里迢迢赶往深圳寻妻女,苦寻半个月后依然杳无音信,遂于日前求助本报。邬达元已于昨日赶回四川。

  无奈返川

  文章见报三日来,深圳宝安塘尾派出所再次查证了邬达元所提供的线索,一是张付梅在深圳的侄女对张付梅的行踪是否知晓,二是深圳是否有张付梅居住或曾居住的信息。

  警方再次找到张付梅的大侄女张贵粉,张贵粉坚决否认曾在近日见过张付梅或知道张付梅的下落。张贵粉在协助调查时称,其在7月27日赶往深圳,姑姑张付梅在她来深圳之前便已经从四川宜宾家中出走,因此,不可能知道她的行踪。邬达元称张付梅是在8月才离开四川的,张贵粉还是称对此事并不知情。因为此事的特殊性,塘尾警方只能基于人道主义立场提供帮助,无法立案调查,即使张贵粉知道张付梅的行踪,警方也无法采取强制手段得到线索和相关消息。

  警方查过人口居住信息后,也证实目前深圳的出租屋人口信息库中并无张付梅的信息。

  邬达元身患绝症,盘缠无几,在深圳寻妻近20天后无果,已于昨日赶回四川宜宾长兴镇。当地警方在获悉本报的报道后,表示要积极跟踪此事,不管是从职责上,还是从同情的角度,一定尽力帮助邬达元找到妻女。

  一线转机

  南都记者获悉,在邬达元返回四川途中,张付梅的二侄女曾给邬达元打来电话,称在浙江某地看到过张付梅和一名男子在一起。这名男子不是别人,正是张付梅此前假结婚中的“丈夫”。两人很可能在浙江某地打工。

  据此前报道,南都记者从四川宜宾南溪公安局了解到,张付梅曾和侄女一起在安徽巢湖假装结婚“放鸽子”,由张付梅假装和安徽巢湖的男子结婚,骗取3.6万元,但事情被对方识破,巢湖的男子当时还要求张付梅到亲戚处借钱还款,之后张付梅便自行返回了家中。随后张付梅又出走。

  邬达元获悉此事后,已经将情况汇报给当地警方。南都记者从当地警方处获悉,待假期结束后警方便会介入调查。尽管“放鸽子”的案件需要到安徽才能立案,但因张付梅有卖女嫌疑,当地警方愿意发出协查函,帮助邬达元寻找妻女。

  与此同时,邬达元也已找到华西都市报的记者,期盼在媒体的介入下早日找到妻女。

  据邬达元回忆,张付梅与他相识在云南省文山县。小学都没读完的邬达元从小便做石匠谋生,2002年远赴云南省文山县修隧道,做炮工,彼时25岁的张付梅在工地上煮饭,两人的人生从此才有了交集。但当时张付梅已经是一个孩子的妈了,且已是离婚之身。邬达元那时候是工地代班班长,“见我是班长,就和我好了。”邬达元说,他也前往云南文山县找过妻子,但对方家人很不配合,只表示对张付梅的下落毫不知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