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人在欠债人别墅前铺床为亡夫讨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7日04:23  南方都市报
老人在欠债人别墅前铺床为亡夫讨债(图)
深圳龙岗区某别墅门口,60岁的李玉兰替亡夫讨要7万元的欠债。 南都见习记者 周伟涵 摄

  南都讯 见习记者周伟涵 昨日上午,60岁的李玉兰在深圳龙岗区葵涌街道溪涌社区洞背新庄溪坪路11号别墅门口,挂起横幅“为亡夫讨工钱”,她断断续续来此处已经半年了。据她称,丈夫李少堂被别墅主人王某经营的企业欠租3年,讨债无果气绝身亡。

  私人买机器 租借给工地

  昨日上午9时许,龙岗葵涌溪涌社区洞背新庄溪坪路11号别墅门口,60岁的李玉兰在地上铺上一张塑料纸,放上被子,在两棵树间挂上横幅,开始“为亡夫讨工钱”。据附近一名清洁工称,李玉兰在这里已有半年,“就是没人搭理她,别墅里面明明有人”。

  李玉兰说,今年4月她就退了宝安龙华的出租屋,守在这里,希望老板尽快还钱,但最近别墅里常有人出来恐吓她,让她“去死,去撞墙”,或者扯掉她的横幅,将她推倒在地。

  据李玉兰回忆,2003年夏天,她的老伴李少堂用平生积蓄10万元买了一部空压机,到工地帮人搅拌水泥和沙石。当年9月28日开始,在工头瞿铁铮的介绍下,他将机器租借给深圳市君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原公司),约定每月租金8000元。第一次合作非常顺利,5个月后,李少堂收到租金1.8万元。

  “为讨债,丈夫被气死”

  2005年12月30日,李少堂带着机器又到君原公司在番禺的一个工地干了近10个月。工头瞿铁铮写的证明中显示“期间停机20天,退场2006年9月28日”。接着,李少堂多次找君原公司要租金,但均被推脱。被欠的7万元一拖就是3年。据李玉兰的说法,老伴因此“被气死”,“前一天才去老板家里要钱,没要到。他回来很激动,之后又头疼呕吐,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去世了”。

  经过近一年的走访,李玉兰总算找到君原公司老板王某的家庭住址,从此,她开始替夫讨债。

  各方说法

  公司“她就是个神经病”

  “她就是个神经病”,昨日下午,深圳市君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负责人王某情绪激动,“李少堂当时干活是帮别人干的,又不是帮公司”。对于瞿铁铮签的字据,王某表示“目前已经找不到这个人了”,凭一张手写的字据也证明不了什么。

  律师:仅凭字据难以维权

  葵涌警方表示,李玉兰多次到王某家门口挂横幅,被劝走后又回来。有次派出所还帮她在宾馆开过房,“这种事情最好通过劳动部门或者法律途径解决”。

  而广东卓建律师所律师杨林分析,因为目前李玉兰手上只有瞿铁铮写的字据,她必须找到瞿铁铮,并说服他出庭作证。如果找不到此人,则需要到工地找第三方证明当时机器进工地的记录或机器的使用状况。杨林认为,目前很多私人将机器租借给工地,往往靠一张字据就达成协议,这种方式很难得到法律上的保障,必须签订租赁合同才能防止“耍赖”情况发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讨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