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规定学生迟到旷课需交罚款引发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01:3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小博)“迟到一次罚5元,旷课一次罚10元,要是不交,老师会催着要或者直接给家长打电话。”西安数字技术学院中专部2010级部分老师这一做法引来学生不满。

  王萍(化名)今年初中毕业后,考入西安数字技术学院中专部2010级某专业,昨日她给本报打来热线说,开学初班主任在班里宣读了一个规定:迟到罚款5元,旷课罚10元。王萍说,该校有大专和中专两部分学生,“我们2010级共有十几个班,每个班的情况不太一样,我们有的同学已经被罚了60多元钱了。”王萍说,学生私下里对罚款十分不满,“我看过学生管理办法,并没有说要求罚款,所以我们觉得老师的做法不对。”

  对此,王萍的班主任赵老师解释,学校的确规定不允许对学生罚款,“由于中专部的学生年龄偏小,而且比较调皮,对学校的一些规定并没有完全领会,所以在开学时年级制定了这个办法。”赵老师说,开学初已经向学生讲明罚款会在学期末全额返还,“也许这中间存在一些误会,我们对学生的罚款情况都会登记,也不会将这些罚款当做班费。”赵老师说,其实罚款只实行了一个星期,而且迟到旷课的情况已明显改善,“我们的目的就是教好学生,如果他们不同意这个办法,我会马上退还。”

  昨日,该校负责学生管理的副院长谢云峰表示,学校明令禁止老师私自收钱或者体罚学生,“如果存在类似情况,肯定是老师的个人管理方法。”谢云峰表示,他会调查此事,一旦属实,将要求马上退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罚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