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狂追3公里擒持刀劫匪 用辣椒水将其制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04:22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刘涛)10月8日1时许,在石家庄市中山广场内,一男子持刀抢劫一对青年男女后逃窜,附近巡逻的民警徒步追赶3公里后将其围住。民警使用辣椒水喷向持刀抢匪,趁其挡脸之际夺下其手中的刀并将其制伏。

  ■青年男女公园遭劫

  10月8日1时许,一对青年男女在石家庄市中山广场内聊天。突然,身后冲过来一名男子,用匕首抵住了男青年的脖子。“老实点,不然就先给你放放血!”在持刀男子的恐吓声中,两人没敢出声。在对方的要求下,男青年从兜里掏出自己的手机,但持刀男子看了一眼又还给了他。“怎么用这么破的手机?掏钱!”

  男青年赶紧掏出了兜里全部33元钱,抢匪又让他掏银行卡,发现其没有银行卡后,只好拿着33元钱扬长而去。

  ■深夜跑3公里追劫匪

  抢匪逃走后,两人急忙向过路人较多的中山路上跑去,正好看到了一辆110警车从此经过,便立即冲上去拦车报警。110警车上的两名民警听完二人的描述后,当即熄灭了警灯并让二人上车,沿路搜寻抢匪。在二人的指认下,在中山公园的东侧发现了持刀抢匪。

  两名民警迅速下车实施抓捕,抢匪疯狂逃窜,沿着青年街跑上了中山路,随后跑到中华大街上,接着向南又跑到了同庆街、华安街、中山路、康乐街,最后跑到了华安路。两位民警紧追不舍,追了大约3公里。一路上,虽然有很多路人跑到了华安路。两位民警紧追不舍,追了大约3公里。一路上,虽然有很多路人经过,但因为担心抢匪手中有刀,民警一直没有向群众求助,而是让群众赶紧躲开。

  ■热心市民提供帮助

  “骑我的车追吧!”一名过路小伙主动将自己的电瓶车让给了民警,与此同时,一名的哥也停下车来让另一名民警上车追抢匪。很快,两位民警从不同方向包抄而至。

  此时抢匪喘着粗气停在了华西路一角。“谁过来我就捅谁!”他挥舞着匕首与民警开始对峙。维明派出所、友谊派出所、革新街派出所的民警相继赶至现场增援,但抢匪依旧没有放弃抵抗。

  ■辣椒水成“秘密武器”

  两名民警使用辣椒水对抢匪进行喷射,趁其遮挡眼睛之际,打掉了其手中的匕首将其制伏。在此过程中,一名民警右手的小指受伤。

  8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中山派出所的审讯室里见到了涉嫌抢劫的男子石某。石某是赞皇人,10月2日刚过了24岁生日。石某说他来自一个单亲家庭,和妈妈一起在石家庄打工。两天前,他和妈妈吵架后赌气离家出走,在街头花了30元钱买了把匕首,因晚上没有地方去,便在路边游荡,随后实施抢劫。当日下午,石某因涉嫌抢劫被中山路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追赶 劫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