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客信用卡被饭店收银员偷刷 要求3倍赔偿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00:46  半岛网

  都说“顾客是上帝”,然而在现实中,“上帝”也不是有求必应的。10月8日中午,网友“littlesnow__w”和朋友在饭店消费时把信用卡落在了收银台,没想到的是店里的收银员竟然刷他的卡。该网友发帖称:该店虽承认刷卡,但态度却令他很不爽。记者电话采访了这家饭店,一负责人称的确有刷卡的事情,但态度并不差 ,只是对方要求三倍赔偿,才最终没有谈妥。

  这则帖子发于10月9日22点45分,在帖子中,网友“littlesnow__w”说一直对该饭店的印象不错。8日上午,他和几个朋友一块去了极地海洋世界附近的该饭店吃饭,大家对整个吃饭过程很满意,但是没想到结账后却出现问题了。“朋友去楼下结账,由于粗心,将信用卡落在了收银台”。但当时,他们并未注意到卡落在收银台了,所以就直接回单间了。大概二十分钟后,怪事出现了。“朋友的手机收到信用卡银行的短信,说由于非正常操作,信用卡被锁”。此时,“littlesnow__w”和朋友就纳闷了,好好的信用卡怎么会突然被锁了呢。为求证此事,“littlesnow__w”的朋友打电话给银行询问是怎么回事,银行方面说由于密码输错3次导致信用卡被锁,密码错误,信用卡也没有刷成。“littlesnow__w”和朋友此时发现,在刚才消费刷卡的时候,卡落在了该饭店的收银台上。

  原来是收银员刷了信用卡

  他们才明白过来,肯定是别人刷了信用卡,3次输入密码错误后导致信用卡被锁。8日下午三点左右,他们就下楼找到店方,“他们的工作人员、领班以及大堂经理都承认是他们的人刷卡了,把卡退还给我们,但是店方却并没有道歉。”“littlesnow__w”问对方如何解决这件事。“他们老板说没什么可解决的,有问题就报警。”听了店方这话后,两人显然有些生气,“让我们去报警,态度这么差劲,这不是店大欺客吗”。

  “我们也不是为那几百块钱,但作为传统的老店,服务怎么也得对得起这块招牌。虽然盗刷顾客的信用卡很大程度上是收银员的个人行为,但店方也不能推托得一干二净,自己一点责任也没有。关键是个态度问题!”“littlesnow__w”称他对该店的表现很失望。

  帖子发出来后,引起不少网友回帖。多数网友表示,发帖者就应该如店方所说,打110报警。网友“公元前”说:“这属于盗窃财物未遂,应立刻拨打110报警,试验好密码就要刷爆卡了。”“打工的孩子可能是一时糊涂才做出傻事,出来打工也不容易 。”网友“麦克·哈里斯”建议不要报警,给打工的孩子一个改错的机会。

  店方称前台小姑娘不懂事

  随后,记者就此事致电极地海洋世界附近的该饭店,该店的大堂经理梁先生证实店内人员刷卡的事确实存在。他给记者讲述了那天事情发生的经过,

  “8日中午,他们五个人来店里消费,客人消费刷的是信用卡,但不小心把卡遗忘在本店,在这期间,前台的小姑娘不懂事,刷了对方的卡,刷了三次后,发现密码被锁”。

  梁经理说,小姑娘来店里工作不久,还处于试用期。“发生这件事情后,对方要求我们道歉并进行赔偿,我们的工作人员就找到我,我们退还了对方的信用卡,并很诚恳地给对方道歉,但对方说‘你能不能处理这件事情,如果不能处理就一边去’。为这事,那个小姑娘都吓哭了。小姑娘是挺无知的,不该动消费者的东西,但也没有刷现金。”

  顾客要三倍赔偿饭店让报警处理

  “littlesnow__w”在帖子中称“店方没有道歉,还给老板打电话说没什么解决的,有问题就报警”,针对此说法,梁经理是这样解释:“店内人员出现刷客人的卡的情况,我们承认错误,并对刷卡的小姑娘给予严肃处理,之后我们一再赔不是,诚恳地给对方道歉,但是对方实在不依不挠,一口咬定要三倍赔偿,并没有商量的余地。”

  按照这种说法,问题出现在赔偿上。为解决此事,梁经理认为自己做不了主,便咨询上级领导,领导也认为这个条件不可接受。梁经理说,“对方在店内消费364元,三倍就是一千多元,我们认为已经道歉了,而且并没有刷出现金,三倍赔偿太高了,我们做不到。我们愿意跟他们坐下来好好沟通,谈赔偿问题。但实在谈不妥,我就说,可以选择去报警,让警方解决此事,警方说赔多少,我们就赔多少。”而这之后,这几位消费者没有接受梁经理的建议,走出了该店。“到现在对方都没有报警,警察也没有找我们。”梁经理说。

  见习记者 林晶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信用卡 偷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