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00万元别墅地板悬空 专家称或因地基沉降引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0:36  东方早报
700万元别墅地板悬空专家称或因地基沉降引起
  独栋别墅的车库、餐厅、厨房等处的地面出现8-10厘米的落差。本版图片 早报见习记者 苗奥 图

700万元别墅地板悬空专家称或因地基沉降引起
部分别墅疑为地基下沉。

  一线调查

  各方说法

  宝山区招商·海德花园一期的业主们发现,700万元购买的独栋别墅出现墙壁大面积渗水,车库、餐厅、厨房等地面出现8至10厘米落差。

  业内人士指出,地板与土地分离,很可能是地基出现沉降。地基沉降后,房屋墙体也会发生变化,可能出现细小裂缝,导致外部潮气入侵,墙体起潮发霉。

  开发商昨天向早报记者表示,他们至今未获悉上述情况,并将请有关工作人员查看,积极为业主负责。

  业内人士:或因地基沉降所致

  早报记者 李淑平 

  700多万元一套的独栋别墅,多栋出现墙面渗水问题,昨日更有两栋别墅在装修时被发现,车库、餐厅、厨房等一楼地面成架空状态,10厘米厚的水泥板地面出现8到10厘米不等的落差。种种状况让宝山区薀川路2488弄招商·海德花园一期的业主们倍感郁闷。

  而建筑结构工程师表示,一楼地板出现地面落差,很可能是地基沉降造成,并由此导致墙面出现细小裂缝,外面的湿气进入墙体,建议找检测单位检测确认。

  地面下陷装修迫停

  在上海打拼多年的王先生于2009年4月买入该小区独栋别墅175号,5室2厅1厨4卫,带有一个地面车库。9月交房时,因墙壁渗水一直在维修。今年10月10日寓意“十全十美”,王先生决定这天动工装修,为此还请了朋友同事来热闹一下。

  不料,开工仪式的鞭炮还没响完,王先生就瞥见隔壁180号邻居江先生家的地面车库的地面塌陷。询问获悉,江先生家的装修工白师傅于9月28日在卫生间打地槽时发现,约10厘米厚的水泥地板悬空,与地面之间有8到10厘米的落差。餐厅和厨房的地板也出现悬空现象。白师傅用小推车运黄沙通过车库地面时,该地面出现破裂塌陷。江先生家的装修工程随即停了下来。

  王先生仔细检查自己家的房子后发现,一楼餐厅的水泥地板四周与墙面之间出现了几毫米到1厘米不等的裂缝,地板中间位置明显比四周低,且地板还会颤动。装修工将厨房地板敲裂检查发现,地下也是空的。王先生等业主怀疑,房屋地基有问题,因此他们不敢贸然装修,开工仪式草草收场。

  墙壁大面积渗水发霉

  王先生等人表示,这个花大价钱买来的别墅命运多舛,问题不断,原本2009年9月份交房,却因墙壁大面积渗水不断维修,一直拖到现在才装修,可还是没想到地基也有问题。

  早报记者在175号、180号别墅看到,1至3楼靠北的墙壁颜色均有大块色差,系渗水后修补所致。渗水最严重的是176号朱先生家,他家自2009年10月装修至2010年2月,但住了3个月后,墙纸和大理石地板出现渗水、发霉状况。

  目前,朱先生家几乎每面墙都有花花绿绿的水印和霉点,揭开墙纸可见发霉的墙壁上有些小裂缝,还有黑色的小虫子在爬。朱先生表示,这栋原本用于一家三代共住的别墅,现在只留了两位老人看家,因为孩子受不了屋里的霉味和小虫,夫妻二人只能带着孩子另寻他处居住。

  上海某设计院结构工程师胡先生表示,房屋“水平”即水泥地板不会是悬空的,建造时肯定是贴着地面造的,之所以出现地板与土地分离,很可能是地基出现沉降。

  地基出现沉降后,房屋的墙体也会发生变化,可能出现细小裂缝,导致外部潮气进入墙体,这也是墙体起潮发霉的很大原因。胡先生建议业主找专业房屋检测部门对房屋地基、墙体等做检测,在确认房屋安全的情况下再装修入住。

  开发商:

  将请有关人员查看

  昨天,丰杨房地产公司所在的招商地产公司公关部石先生向早报记者表示,该公司的设计、施工均按照国家标准进行,也通过了有关部门的验收。目前,他还未获悉业主家出现上述地板悬空的消息,接下来,他会请有关工作人员去查看情况,“我们会积极为业主负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别墅 悬空 地基沉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