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元,好奶粉,不只是一点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21:01  山西新闻网

  ——“圣战”背后的理性思考

  从先前的三聚氰胺到圣元“早熟门”事件,再到雅士利的“回溶门”,中国乳制品行业就一直没有安静过。如果说国内的高昂房价让人不敢买房,那么一系列的奶粉问题就让人不敢生孩子。人心惶惶的乳制品行业危机,在经历过质疑、夸张、喧哗、吵闹、证实后,确实需要国人为这场“圣战”进行理性思考。

  这里的“圣战”,当然不是指之前韩国美男组合SuperJunior在国内引起的骚动,而是指圣元集团在这场先被各大媒体当做“众矢之的”,后又被卫生部定性为“圣元乳粉未检出禁用性激素 ,性早熟与奶粉无关联”的战斗中为坚守自己的名誉而做出的抗争。圣元集团在此期间的一系列公关行为统称做“圣战”。这里的“圣战”更是兼有“圣战”一词的本来含义。即因为其斗争的正当性和神圣性,将所其从事的战争和事业称为“神圣的战争”。

  在整个圣元“早熟门”闹剧中,有人想揪出所谓的幕后操控黑手,有人同情早熟婴儿,有人要为媒体正言说要“还原事情真相,维护老百姓知情权”,也有人质疑国家食品质检部门,却少有人发现这一事件背后最明显的受害者也是最需要得到同情和正身的正是圣元奶粉本身。

  但是它的这个受害者身份却没有被广大人民认识到。普通消费者在这样一场战役中加强了对奶粉行业的警惕,同时也表现出了更多担忧,甚至是面对当前国内奶粉行业形势下的一丝无奈。“哪里有好奶粉”,“好奶粉哪里找”也似乎成了人们的普遍担忧。然而,古语说“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好奶粉就摆在眼前,人们忘了所谓“最危险的,就是最安全的”。

  从8月份所谓的“事件曝光”以来,长达数月,圣元和圣元奶粉一直是处在全国人们的视线焦点上,同样,也是事件的风刀浪口上。而圣元的发言人,面对质疑从一开始就问心无愧、义正言辞地公开表示“我们的产品肯定没问题,都是经检符合国家标准后出厂的”,到后来,在小道新闻唯恐不乱的报道演变为国内有名媒体也开始公开否定圣元的形式下,圣元一直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调查检验并在得到证实确实是子虚乌有后又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正当利益,向对公司造成负面影响的有关媒体提出诉讼,又在接到相关媒体的道歉后,终止相关法律程序。事后,还专门捐助1000万元,设立婴幼儿“性早熟”专项基金。这一系列的行为都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民族品牌企业应有的品质,比如包容、公开、公正、质量、职业操守和社会责任感。

  试想,有几个行业或者产品可以在全国人民长达数月的近乎被“赤裸”地盯住的严峻的形式下,最后由权威机构得出没有一点问题的结论。鸡蛋里挑骨头的人不是没有,唯恐天下不乱的人不是没有,但当一切遇上过硬的品质与服务时,经过时间和科学的考核,一切也都不明自白了。

  据悉,9月份,圣元还推出了全球首款定制私家婴幼儿配方奶粉“我的天使”,从位于青岛的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发往全国各地,为宝宝提供适合、精准和私家定制的品质,从而不仅仅提供差异化的产品,更提供全面的贴心育儿指导,建立成长档案,陪伴宝宝成长的每一步。在9月的时候,应该说圣元的危机还没有完全过去,但它却仍旧心系婴儿成长,不断推诚出新。这不仅是简单地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服务,更让人看到了作为一个民族企业的态度和主张,看到了民族企业做大做强的希望和未来,特别是在现在国外品牌在国内吃香见长的形势下,更有其深远的意义。

  “企业经营的核心不单单是提供给消费者一份好产品,更重要的是通过向妈妈们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让妈妈们更多一份骄傲和安心。”圣元方面代表说。

  这场闹剧带给消费者带来了一些麻烦和恐慌,但换个角度思考,有了这一系列事实,至少真正放心可靠的质量有保证的安全奶制品已经出炉了。

  圣元,好奶粉,不只是一点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