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三学生晒被子时不慎坠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5:20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郭天力 刘涛 实习生 高超)10月12日,经过数日阴霾天气后太阳终于露出真容。这天中午时分,正定五中高三年级一位何姓同学拿出被子准备晾晒,却不幸从四楼坠下,在医院抢救过程中停止了呼吸。据悉,该学生为正定县东汉村人,他还有一个20多岁身患重病的姐姐。

  ■现场:学校紧闭大门讳莫如深

  昨日上午,有读者向本报记者透露,12日中午正定五中一位学生在晾晒被子时不幸从宿舍楼四楼坠落,当天被送往正定县医院治疗。记者随后从正定县医院获悉,这天中午,的确有一位五中学生来此治疗,但是因为伤势太重,尽管医院尽力抢救,可是孩子还是在手术台上永远停止了呼吸。

  这起事件是如何发生的?记者赶到位于曲阳桥村的正定五中采访时,该校门卫听说记者是来了解此事,警惕地将记者拦至门外。记者反复交涉,门卫在校内称,所有的校领导都不在,都去正定县教育局开会去了。

  记者随后赶到正定县教育局,但是该局办公室郝主任却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事件:学子晾晒被子坠楼身亡

  当天下午,记者从途经曲阳桥村中的一位女同学那里获悉,此事已在该校传得沸沸扬扬,当事人为高三年级男生,是正定县东汉村人。

  记者随后在位于曲阳桥村西边4公里的东汉村走访时了解到,坠落的男生为该村何双锁家的儿子。记者来到何双锁家时,门口已经聚集了众多脸上写满悲伤的亲属。据何家亲属告诉记者,孩子的父母二人都在家中输液,无法接受采访。亲属中有熟悉情况的人士向记者介绍了事件经过。

  “已经有人去五中看过现场。孩子住的宿舍楼没有阳台,校方在每个窗户外边将铁丝绑在两个三角铁上,让学生搭衣服。中午12点的时候,孩子下课,看到阳光挺好,没有吃饭就先回到宿舍楼里准备晾晒被子。虽然当时事发经过没有什么人亲眼看见,但大家推测当时的情况可能是孩子拿着被子站在桌椅上,准备将被子搭在铁丝上,没想到铁丝禁不住重物,孩子从四楼窗户摔了出去。在送往医院过程中还能说话,但是到医院没多久,他的鼻子和嘴里开始喷血。”这位亲属说,当时孩子身体上并无明显外伤,但是头部受伤严重,内脏也被震坏了。

  有亲属认为,搭衣服的铁丝严重老化,是孩子失足坠落的重要原因。记者欲从正定五中校方证实该信息,但是校方还是未能接受记者采访。

  ■不幸:儿子坠亡女儿重病缠身

  “儿子的去世让整个家庭失去了希望。”何家的亲属告诉记者,从五中看完现场,父母号啕大哭,精神和身体无法忍受这样的打击,双双病倒了。“对他们来说,天都塌了。”

  据亲属们介绍,这个孩子学习不错,非常懂事。何同学还有一位20多岁的姐姐,2008年检查出患有脑质瘤,曾经在石家庄和北京等地辗转治疗,两年下来,花去10万多元,整个家庭被拖入了困境。如今何同学的姐姐已经完全卧床,视力急剧下降,现在将双手在她面前晃动都没有任何感觉。而何同学的父母也是常年得病,母亲有较为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不能干重活,父亲也是经常腰疼、胳膊疼,养家糊口力不从心。全家的希望就寄托在这个男孩身上,没想到竟然又出了这样的事情,对这个不幸的家庭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坠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