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还原北京大兴杀六名亲人灭门案案发始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03:47  新京报
媒体还原北京大兴杀六名亲人灭门案案发始末
李磊杀人现场示意图。

  昨天,大兴首起灭门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宣判,犯罪嫌疑人李磊因持刀杀害父母、妹妹、妻子及两个儿子,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在灭门案发生前后的几天里,围绕李磊到底发生了什么,备受人们关注。

视频:北京大兴杀6名亲人凶手一审被判死刑 来源:北京电视台《新闻晚高峰》

  昨日,大兴首起灭门案的犯罪嫌疑人李磊,因故意杀人罪被一审判处死刑。李磊的姥姥、奶奶、岳父母等人被判获民事赔偿近350万元。

  在20多页的判决书中,法院公布了警方提供的20多名证人的数千字证言,这些证言勾勒出李磊在灭门案前前后后的行踪。

  11月23日(案发当日下午)

  李磊妹妹和男友网聊“蜗居”

  据警方确认,李磊灭门案发生在2009年11月23日22时许至11月24日凌晨。

  而在事发当天的下午4时,李磊的父亲李汉朝来到大兴区黄村的大兴五小,像往常一样,接一年级的大孙子、李磊的儿子李志恒回家。

  李磊平时忙着生意,在西红门与人合伙开着一个饭店。儿媳王美玲平日工作繁忙,接送孩子上下学的任务多由李汉朝完成。

  当日下午,李磊的妹妹李灿也由学校回到家中。

  此时,某大学在校生王力,正在宿舍里看电视剧《蜗居》,边看边给女友李灿用手机发飞信聊天。间隔了一餐晚饭之后,聊天继续,飞信另一端的李灿发来短信称,她也在看《蜗居》。

  11月23日(案发当晚)

  李磊事发前和店员玩扑克

  11月23日晚上7点多,李磊来到了与合伙人合开的天天火火饭店。这个位于西红门西南侧,满是大红装饰的临街平房内,合伙人刘光辉对李磊建议“今天不忙,要不去丰台吃馋嘴鸭吧?”

  随后,李磊开车载着刘光辉和李磊的朋友卢胜利一起前往丰台。

  晚饭过后,在京良路边的一间浴城,李磊为卢胜利安排了住宿。

  卢胜利称,他和李磊原本约定11月21日一起去南方考察理发行业市场,起初想去长沙,后来改为深圳。21日上午9点钟左右,李磊打电话告诉卢胜利,南行的日期改在23日。但到23日中午2时左右,李磊再次打过电话称,自己的饭店要检查卫生,走不了。于是,当天,又将车票改至24日,地点为深圳。

  11月23日晚上9时,李磊与刘光辉安排完卢胜利后,一起回到天天火火饭店。在餐厅内,李磊和服务员一起玩了一会儿牌。半小时后,李磊自称有事,驾车自行离开餐厅。

  当晚22时,李灿的家中来了一位访客,来人是向嫂子王美玲借电脑的。对方在短暂停留一两分钟后离开。

  而李灿和王力的飞信传书仍在继续,话题也不时谈及《蜗居》的情节。

  但随着一个“哦”字的闪出,王力手机的屏幕上便再无李灿的讯息。此时,王力拿起手机拨打李灿的手机,李灿的手机已经关机。再打,仍是关机。

  李磊是23日晚11时左右,回到了家中。

  11月24日(案发次日上午)

  班主任打电话寻李磊儿子

  24日,灭门案发生后的当天晚上6时,李磊开车又出现在天天火火饭店,与刘光辉一起结算饭店的进账,算出应给李磊2500元钱。李磊说,第二天再给刘光辉打电话并告诉他卡号,让刘把钱打到卡上。半小时左右,李磊驾车离去。第二天,刘光辉向李磊提供的银行卡上打了钱。

  11月24日上午,李志恒没有出现在大兴五小。李志恒的班主任姚丽芳随即拨打其父李磊的电话,但对方并未接听,王美玲的手机则显示关机。

  25日上午7时50分,姚丽芳终于打通了李磊的电话。姚丽芳说:“我想跟您了解下李志恒这两天的情况,他两天没来学校,我跟他爷爷也联系不上。您跟他爷爷联系下,然后给我回个话。”

  姚丽芳感到李磊在电话里愣了一下,她以为李磊没有听清,紧接着说,“我说的您没听清?”

  电话另一端的李磊“嗯”了一声,姚老师说:“您跟他爷爷联系下,孩子有什么情况跟我说一声。”

  “行。”简短的对话之后,李磊挂掉了电话。

  11月25日(案发后两日晚)

  朋友称李家去深圳旅游

  25日,李灿依然关机。李灿的“消失”令王力陷入了恐慌。当晚,他设法登录了李灿QQ账号,通过账号目录找到李灿的堂妹李新,王力希望李新能到李灿家探望,并对李新称如“有事赶紧报警”。

  随后,李新的父亲、李磊的三叔不断给李汉朝打手机,但始终没人接,李磊、王美玲的手机都是关机。

  当晚,李新和母亲前往清澄名苑北区的李汉朝家寻人。多次敲门声之后,漆黑的房间内一片死寂。母女俩随后报警,民警到来后,查找仍旧无果而终。李灿究竟去了哪里?李汉朝一家究竟发生了什么?令李新一家人匪夷所思。

  几小时后,李新身在西红门的大姑李汉晴传来消息。王美玲所在的公司奖励了3万块钱,王美玲带着全家人去深圳玩去了。

  原来,25日晚上10时许,大姑李汉晴也在寻找突然“消失”的李家家人。她和丈夫骑自行车赶到天天火火饭店。正在她试图敲开已经熄灯的大门时,在店里的刘光辉认出了她,并询问她是不是李磊的大姑,有什么事?

  听说是找李磊,刘光辉对李汉晴说:王美玲九、十月份在公司的业绩高,公司老板出钱让王美玲和李磊去深圳旅游了。刘光辉说着,还拿出手机让李汉晴看并说:“今天上午11点多,李磊还给我打电话,让我给他汇钱。”

  事发后,配合警方调查时,刘光辉称,大约11月中旬,有一次他和李磊吃饭时,他听李磊随口说了一声要去深圳。李磊的大姑来饭店寻找李磊时,他就想起李磊说过的这句话。当时看李汉晴着急,顺嘴说了李磊去深圳了,当时他也不知道李磊在什么地方。

  11月27日(案发后四日晚)

  亲属爬窗户目睹灭门现场

  11月26日15时30分,刘光辉接到李磊电话。李磊在电话中询问饭店早点怎么样,通话时间很短。在此期间,每次都是李磊给刘光辉打电话,而刘打李磊电话总是无法接通。  

  “李磊一家去深圳”的消息,令李新一家稍稍平复。王力也从李新那里得到了这个消息。

  26日下午,王军接到了大姐王美玲的同事打来的电话。电话中称,王美玲已经两天没有上班了。她的同事来到长椿街王美玲的暂住地,发现屋门紧锁。

  当晚8时,王军去了大兴区黄村镇清城小区北区14号楼,发现李磊家的灯关着,敲门没有应答。

  随后,他前往派出所报案。

  27日,王军前往李志恒就读的大兴五小。学校老师反映说,李志恒从11月24日就没来学校。

  27日晚,王军和李磊三叔再次来到大兴清澄名苑北区,小区内星星点点的灯光透过落地窗,平静如常。 

  见到李家屋门紧锁,王军找来开锁匠,准备打房门。这时,王军从物业公司借来梯子,爬上了李磊家的后窗,并打开了其中一扇窗户。当时屋内拉着窗帘,王军用手扒开窗帘,看到屋内床的东侧地上躺着一个女的,身上盖着一个被子。

  接到报警的警方随后赶到,警方在李家中发现6具尸体。经李磊三叔辨认,死者分别为李汉朝、向国华、王美玲、李灿、李志恒、李铭阳。李磊失踪了。

  11月28日(案发后五日)

  李磊用朋友身份证入住三亚

  事发后,准备和李磊一起去深圳的卢胜利证实,11月24日早上,他给李磊打电话,李磊的手机不在服务区,他发了一个短信问李磊什么时候来接他。当日中午12时45分,李磊接到卢胜利,两人一起去了李磊的饭店吃饭。饭后,李磊离开,下午5时李磊回来后,二人又去了李磊在长椿街的租住地,李磊给了他1700元左右,让他去买点吃的。随后,两人打车去西客站,坐晚上8点钟从北京开往深圳的T107次列车。

  25日晚上9时15分,李磊、卢胜利到了深圳,用卢胜利的身份证登记住进了枫叶酒店。27日,李磊和卢胜利坐大巴去三亚。28日上午9时,同样用卢胜利的身份证,他们住进了景云酒店507房间。

  当天下午1时左右,李磊被警方控制。

  (以上内容材料部分来自于李磊灭门案的证人证言,王力、刘光辉、卢胜利、姚丽芳、李新、王军等人均为化名)


北京大兴杀6名亲人凶手一审被判死刑
来源:北京电视台《新闻晚高峰》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灭门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