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男子在社区卫生站输液后不适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01:3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段修健) 13日,朝阳区南磨房街道紫南社区卫生服务站,男青年小郭输液时感到不适,中止输液准备转院治疗,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家属怀疑,小郭在输液前未接受皮试,对药物过敏以致身亡。卫生站人员抢救过程混乱,耽搁救治。

  昨日,紫南社区卫生站负责人回应,小郭所用药物不需皮试,抢救过程迅速有序。

  输液后抢救无效死亡

  13日早晨,27岁的男青年小郭出现感冒症状,感觉嗓子疼,在母亲陪伴下到紫南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诊。

  郭母陈女士回忆,医生诊断小郭患急性扁桃体炎,需输液治疗,药水分为2瓶和1袋。

  当日上午8时30分许,小郭扎针输液,输第一瓶时状况正常。

  “输袋装药液时就有反应了。”陈女士说,当日10时40分许,儿子开始呕吐,嘴唇发紫,觉得胸闷憋气。小郭要求医生将针拔掉,转至其他医院治疗。

  陈女士称,儿子走到门口时呼吸困难,立即返回卫生服务站内,躺在沙发上。随后,儿子身体抽搐,神志恍惚。医护人员展开救治,并向120急救人员求助。

  急救人员到场施救,后又将小郭送至垂杨柳医院急诊室。小郭终因抢救无效身亡。

  家属指卫生站处置混乱

  家属提供的病案记录中,急救人员写下的初步印象有:“药物过敏?(来立信或克林霉素)”和“过敏性休克?”

  紫南社区卫生服务站出具的《危重病人抢救登记表》表明,来立信和克林霉素是医生对小郭使用的治疗药物。

  陈女士称,儿子身体一直强健,无突发病史。安排儿子输液前,医护人员未进行皮试等过敏试验。同时,陈女士认为,卫生站缺乏应急措施,医护人员抢救过程混乱,“手忙脚乱,找啥都找不到”。

  卫生站称处理无不当

  家属称,尸检预计下周四进行。南磨房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在电话中告知,事件将按规定程序进行处理。

  昨日下午,紫南社区卫生站负责人解释,对小郭使用的药物,不需要进行皮试测试。医生向其询问过敏史等相关情况,并无处理过程的缺失和不当。该负责人表示,事发后医护人员迅速有序开展抢救,过程并未出现混乱。

  朝阳区卫生局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已将采访要求逐级上报,将尽快回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输液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