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人拒绝搬走躲洪水 儿子每天划1小时船送饭

  本报海口10月18日讯 (记者 陈新 摄影报道)“阿妈,我和记者来看你了,你今天身体还好吗?想吃什么,我划船去帮你拿。”看到92岁的老母亲在二楼张望,海口市龙塘镇永巩村村民王会太坐着“泡沫船”呼喊着。

  10月4日当晚,今年61岁的王会太正在自家一楼的床上熟睡,半夜的时候,雨越下越大,可他以为水不至于把家里淹了,就没怎么注意。可到了凌晨,当他睡熟时,水竟然悄无声息地漫到了床上,他这才被惊着了。“当时我还以为尿裤子了呢!”老王冷笑地说,家里被大水浸泡后,他和老婆赶紧将电视、衣被等物品搬上了二楼,一辆摩托车由于太重,就没有搬,结果被大水淹没了。

  记者在永巩村看到,大半个村庄被大水浸泡,水深的地方有2、3米,许多村民的房子都被淹至屋檐。乘坐泡沫船沿着树桩艰难行进,许多原本高耸的电线变得碍手碍脚。

  受灾群众告诉记者,10月15日起,新一轮强降水又加剧了该村的水患,该村已被大水围困10多天了。村民往返家中,主要是靠村民自发制作的两艘泡沫船来运送粮食和人员。

  “老母亲腿脚不便,现还在楼上,不肯搬到安置点住,我只能每天划泡沫船送饭了。”王会太告诉南国都市报记者,她的母亲已92岁,村里被大水围困后,老太太不肯走,他只好让老婆陪母亲在二楼居住,他每天从外面坐船往家里吃的,而一送就要一个小时。

  王会太说,村里有30多户人,灾情发生后,村民们自发组织抗灾救灾,部分村民被安置在帐篷里居住,而有的人到亲戚朋友家。现在,政府都有粮食免费发放,但村里的蚊虫比较多,许多受灾群众还有一些疾病,希望能有一支医疗队到村里集中为受灾群众看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海南连降暴雨

更多关于 洪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