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汉为给养女治病花光积蓄气走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01:2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段绪业) 朱代明76岁了,家住四川达县木头乡,想起这12年,他的感情似乎很复杂:

  那是在1998年的冬天,天色很阴沉,朱代明在回家路上发现一个襁褓中女婴,孩子睡着的样子显得很安稳,这让朱老汉顿时起了怜爱之心。“我老婆当时也很喜欢这孩子,我们商量着收养了她。”孩子取名叫朱红梅。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襁褓中的女婴也能开口叫爸爸妈妈了。可随后,朱老汉发现孩子身体老是出问题,他把她送到附近医院一检查,结果却让两夫妻吓一跳:红梅的内脏全和正常人是反方向生长,人的心脏本是长在左边,而红梅的心房却在右边,仿佛人在镜中看到自己一样。

  不仅如此,孩子还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从收养她那天起,她就是我的女儿”

  从那以后,朱代明带着女儿四处求医,走遍了中国的中西部,4年过去了,孩子的病情依然不见好转,而朱代明毕生全部存款10万多元都花光了。慢慢的,朱老汉的妻儿不再愿意自己被孩子拖累,他们要求朱代明放弃对孩子的治疗。

  “只要我活着,她就必须活着。”当时的朱老汉就是用这么一句朴实的话语拒绝了妻儿的意见,同时也因为这句话妻儿再也没有回过家。

  朱代明说他和妻儿为给红梅治病吵了3年多,双方都伤了感情,最开始老婆走了,他以为她还会回来,没想到这一走就是8年。现在,朱代明家里一切值钱的物件都早已被变卖,父女俩就靠着每月200元的低保金勉强度日。

  “尽管她身上留的不是我朱家的血,但从我收养她那天起,她就是我朱家的女儿。”在朱代明心中,没有后悔两个字,只有希望,希望孩子的病能有治愈的那一天。

  “我不苦,爸才苦,有笔写字我已很高兴了”

  随着朱红梅年龄越来越大,到了上学年纪,朱代明将女儿送进学校。但是由于病情严重,学校不敢接收。朱代明只得在家里自己手把手教女儿。由于缴不起电费,朱红梅在烛光下用铅笔学会了写自己的名字,简单的加、减法。对于红梅来说,电灯和签字笔都是奢侈品。

  “我不苦,我爸才苦,有笔写字我已经很高兴了,怎么会苦呢?”在医院的走廊下,红梅扭头看了一眼愁眉的朱代明,微微一笑:“我爸老了,不知道我以后有没有能力给他安一盏电灯。”

  孩子很坚强,也很乐观,但不能上学深深地触痛了朱代明的心底,“我一定要把她医好,送去上学。”朱代明的眼睛里透出了坚定的光芒。

  医生说,尽早手术还有希望

  昨天上午,医生检查完红梅的病情后说到,红梅的心脏、肝脏、脾脏、胆等器官全都长反了,但影响并不大,最严重的还是她的心脏病,病情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手术是生存的唯一机会,但是手术风险非常高。

  “10多年了,我们已经走到这一步了,若再不进一步,我会后悔一辈子的。”朱代明沉默了好一阵子,叹了口气,缓缓说出这么一句话。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养女 治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