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癌症妈妈丈夫回捐爱心余款 称将精心抚养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3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扬州“癌症妈妈”的丈夫毛志勇来到该市慈善总会,将社会各界捐给妻子的爱心余款2451.30元全部捐出,他说这样做既是妻子生前的本意,也是为了延续社会的爱心。

  昨日上午,毛志勇先到了扬州市第一医院,将妻子在该院治疗的两万多元欠款全部结清。毛志勇告诉记者,他妻子郭雪姣坚强面对癌症的事情经本报报道之后,前后一共收到了22万余元。但妻子在上海医院等地的治疗前后花掉了16万多,丧葬费花了3万多,加上刚刚结清在扬州第一医院的治疗费用,爱心捐款只剩下2451.3元。

  毛志勇表示,因为和妻子刚刚成家不久,而且前几年买了新房,家中就没剩下多少积蓄,郭雪姣生病后的治疗几乎全靠亲友接济。毛也觉得捐的钱太少,但他表示“这也是一个心意”,“雪姣生前就表示等康复了一定要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至于不足三岁的儿子天天,毛志勇表示,他肯定会把他精心抚养成人,“要让他继承妈妈的坚强。”

  扬州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也被毛志勇的回捐所感动,该中心秘书处工作人员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份典型的爱心延续,所谓爱心并不在于数目大小,有这份爱心即可。她表示,“癌症妈妈”家人回捐的这笔钱将按照他们的意思,专项用于救助重症患者。

  昨天,毛志勇还告诉本报记者,过几天他就去找工作,“重新开始生活,一定要支撑起这个家”。而扬州“癌症妈妈”郭雪姣的感人事迹还在持续,近日北京一家知名出版公司找到毛志勇,筹划为扬州“癌症妈妈”专门出版一本书。

  (谷岳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癌症 妈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