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间公厕建成3年未用即将拆迁 共花费5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3: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黄海蕾)“几十万建的公厕,3年来光能看不能用,现在说要拆了!不能让这么多钱打水漂啊!”昨天,房山区长阳镇高岭村的村民陈先生向本报反映,该村2007年建成的3个公厕,至今仍未投入使用。如今,高岭村面临拆迁 ,村民纷纷质疑村委会盖公厕是面子工程、浪费资源。

  陈先生说,高岭村口东西两侧各有一间公厕,村内一个公园里还有一间。“白墙红瓦挺漂亮,看着也气派,就是不能用。”陈先生说,自从3间公厕于2007年建成至今,公厕外的铁门却从来没有打开过,“去公园遛弯儿,内急还是只能找个角落解决,很多人躲在公厕后面方便,一到夏天那里臭气熏天”。近日,公厕被打开了,村民却发现部分设施被拆走。

  有村民称,2007年,在村委会曾看到一张建公厕的申报单据,“不记得具体多少钱了,大概几十万吧”。因高岭村即将拆迁,从未投入使用的公厕也面临被拆,“花了那么多钱,一天没用上就要拆迁了,这么多钱就打了水漂”。

  高岭村委会主任周先生说,初建公厕时,所定费用约是18万元每间,3间公厕共花费54万元。这3间公厕于2007年建好后,因无管理资金,一直未投入使用。因资金不到位,村里目前仍拖欠施工队的工程款。至于为何资金不够仍要建公厕,周主任解释,公厕属于新农村建设必须的项目,“如果不建就完不成指标”。高岭村将于明年拆迁,“到时候公厕也就跟着拆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豪华 公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