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患者在医院遭强奸续:警方还原嫌犯逃跑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01:46  城市晚报

  《男子凌晨溜进省医院病房 强奸不能自理女患者?》接续报道

  ■实习记者 刘诗尧/报道

  本报讯 本报昨日关于一不能自理的女患者小雨(化名)在医院疑似遭到强暴一事见报后,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关注,不少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询问小雨现在的情况,并对医院的安全措施表示质疑。

  昨日14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吉林省人民医院了解情况。在小雨的病房外,该医院的保安坐在门口,当记者上前询问情况时,被该保安婉言拒绝。站在旁边的两名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保安负责小雨一家的安全,24小时轮流值班看护,任何人都不可以随意进入。

  护理站就在病房不远处,里面的桌子上放着一个画着红心的纸箱,正面写着“捐款箱”三个大字,侧面则提示大家把空水瓶放到这里。“这是医院给小雨一家特意制作的,很长时间了,一直放在这。大家知道她们家的经济条件不好,都把喝完水的瓶子放在这里面。这可怜的孩子,现在又遇到了这样的事。”该楼层的一位患者气愤地说。

  昨日14时30分许,小雨的妈妈满脸憔悴地从病房走了出来,用虚弱的声音喊道:“那个男护士,过来帮下忙吧。”随即,一名男护士搀扶着她回到了病房。

  昨日15时许,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警大队的民警再次来到省医院,并简单地还原了21日凌晨嫌犯逃跑的路线。

  一位民警指着楼梯说,当时男子从病房内跑出来后,一直跑到楼梯口,本想坐电梯下楼,可没想到后面有人追了上来,就从楼梯跑下楼,等到追嫌犯的家属等人坐电梯下楼的时候,嫌犯已经逃之夭夭了。

  昨日15时30分许,该院两名医生在民警的陪同下,走进了小雨的病房为其检查身体。

  20分钟过去了,从屋里走出的一名男子低声地对外边的人说:“目前没有发现她体内有男子精液,初步调查该女患者是被猥亵。”

  相关

  链接

  男女患者同病房不便

  市民呼吁应该分开

  女患者被辱一事发生后,昨日下午,多位市民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其中市民李女士觉得,在医院里发生这样的事情确实令人震惊。同时她觉得,发生这样的事情也敲响了警钟,医院里男女住在同一个病房很不方便,很希望通过这件情可以呼吁一下,医院在安排患者住院时按性别分开。

  针对此事,记者走访了长春市几家大型医院。位于乐群街附近的一家医院里,车祸后住院的一位女患者与几名男患者住在一起,因床位不够,她是额外加的床位。在医生进行会诊时,医生掀开被子发现该女患者没有穿病号服,这让男医生也觉得不好意思。记者注意到,屋内还有3名男患者,从他们的角度都可以直接看到该女患者赤裸的身体。对此,女患者的丈夫说,因为病情需要没有办法,只能让妻子上身不穿衣服,而且医院的床位也不够,不能再换地方,只好这样将就了。他也觉得这样不太好,只能在医生检查完之后,及时给妻子盖上被子。

  在中日联谊医院肠胃科一病房里,屋内并排放着3张病床,中间病床上躺着一名40岁左右的妇女,两边的病人都是男士。“因为胃病,我已经在这住两个月了,换衣服的时候我只能去厕所。来回走动,身体还不舒服,别提有多不方便了。”中间病床上的李女士无奈地说。

  在旁边工作的一名护士表示,男女同住在一间病房确实给一些女患者带来了不便,有时还要把病房里的男人都请出去,有时也难免会发生争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强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