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假冒副县长诈骗乡干部11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02:17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重庆市检察院第二分院获悉,一小学文化的男子用一张可随意设定对方来电显示内容的手机卡,冒充“副县长”及其秘书,打电话向乡干部行骗,连连得手,共骗得11万元。目前该男子已被重庆城口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手机卡设定对方来电显示

  检方表示,33岁的犯罪嫌疑人马具鑫是重庆丰都县人,小学文化,因做工程业务亏损欠下大笔债务。为了还债,他想出了一套冒充领导诈骗的法子。

  2009年10月初,马具鑫买了一张可随意设定对方来电显示内容的“手机娱乐卡”,又花200元买了一些政府单位的办公电话及负责人姓名和手机号码,开始行骗。

  2009年10月23日,马具鑫将手机来电显示号码设定为城口县政府办公室的电话,给该县某乡镇党委书记王某打电话,声称自己是某副县长的秘书,让王某立刻给该副县长回电话,并把自己的手机号作为“副县长的新号码”告诉了王某。

  两名乡干部相继被骗

  王某通过来电显示发现这确是县政府办公室的电话,于是坚信不疑,立即按吩咐去电。马具鑫便又冒充该副县长,称要为王某分管的农业发展项目,要求预支5万元资料制作等费用。王某马上安排朋友,将5万元现金打到“副县长”指定账号上。

  马具鑫得逞之后,故伎重施,又给城口县另一个乡政府党委书记田某打去电话。田某也信以为真,立即给所谓“副县长的新手机号”回电。马具鑫又编造称,重庆某农业科技实用技术培训示范项目要安排到城口,田某管辖的乡镇可以作为示范点,但需配备50台电脑,还差6万元,田某及时将6万元打到马具鑫指定的账号上。

  不久,此前上当的王某发现“副县长”的新手机号一直关机,产生了怀疑。2009年10月30日,王某到城口县政府找到该副县长秘书核实情况,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随即报案。

  马具鑫被抓获归案后,于近日因涉嫌诈骗罪被重庆城口县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