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老妇为改抠门态度日赠路人1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02:50  现代快报
美国老妇为改抠门态度日赠路人100美元
吉尔·金斯伯格

美国老妇为改抠门态度日赠路人100美元
吉尔在火车上向一名年轻女子赠送100美元,该女子表情困惑地看着吉尔。

  散财老太

  每天送人100美元

  据美国媒体24日报道,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老妇吉尔·金斯伯格自小从母亲吉娜那儿学会了“吝啬”和抠门的生活习惯,吉娜今年去世后,给女儿吉尔留下了一笔意外的遗产。为了纪念已故的母亲,同时也为了改变自己“抠门”的人生态度,吉尔从今年10月1日起开始了一项别出心裁的“改变人生”实验:每天都向一名陌生人馈赠100美元。

  继承“抠门”习惯

  据报道,美国老妇吉尔·金斯伯格是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一名女医生,吉尔是一名犹太人后裔,她89岁的老母亲吉娜·金斯伯格在二战中侥幸逃过了纳粹大屠杀移民美国,家中所有财产都被纳粹夺走的经历,养成了吉娜不信任任何陌生人的生活态度。当吉娜在美国结婚、生儿育女后,她变得非常吝啬和抠门。

  吉尔靠自己打工读完了医科大学,并当上了一名医生。如今吉尔本人也变成了一名头发灰白的老妇,这时她突然发现,由于一生都受到母亲吉娜潜移默化的影响,她本人也养成了非常“抠门”的习惯。

  改变“人生态度”

  吉尔89岁的老母亲吉娜在今年离开了人世,并给吉尔留下了一笔意外的遗产。为了纪念已故的母亲,同时也为了改变自己“抠门”的人生态度,吉尔决定从今年10月1日起,利用母亲的一部分遗产展开一项别出心裁的“改变人生”实验:每天都向一名陌生人送出100美元。

  看谁“顺眼”就送

  从今年10月1日起,吉尔开始了她“每天向一名陌生人馈赠100美元”的“改变人生计划”。吉尔在博客上写道:“100美元能够改变一个人的生活吗?不管是给予者的生活还是接受者的生活?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我将每天向在路上遇到的一个陌生人馈赠100美元。”

  吉尔“100美元赠送计划”的对象并不都是穷人,只要吉尔看着顺眼的陌生人,她都会走上去,向他们送出100美元。

  “受赠者”很困惑

  据吉尔称,几乎每一个她在路上拦下的陌生人都会停下脚步,耐心但却警惕地听着她说话。这些人大多以为吉尔可能要向他们寻求帮助,他们大多数人做梦都没想到“天上会掉馅饼”,这个陌生老妇会主动向他们赠送100美元。吉尔说:“他们没人知道我接下来的行动竟是向他们赠送100美元。”综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赠送 美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