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余男子暴力威胁竞买人致无人竞拍后低价拿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03:0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洋 甘浩)几名不明身份的光头男子,经常出入司法部门委托的房产拍卖会,以恐吓、暴力等手段威胁竞拍人,最终以低价拍得房产转卖,从中牟取暴利。

  近日,这伙涉嫌欺行霸市的光头男子被警方控制。北京警方以涉嫌强买强卖,将李某、石某等10余人刑拘。

  “敢举牌就废了你”

  司法部门委托的房产拍卖会,所拍房产大都是抵押还债的,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有很大利润空间。常参加此类拍卖会的张先生等人称,今年上半年的几场拍卖会中,均遭遇光头男子威胁。

  4月16日,朝阳十八里店某拍卖会视频显示,拍卖师尚未到场前,几名光头男子冲进拍卖会,指着现场竞拍者说,“跟大伙说声,拍卖的房子我要了,大伙看着办。”

  参与竞拍的张先生回忆,“对方威胁说,如果举牌,出来就废了你。谁也不愿意为了这个房子遭到毒打。”几乎每个竞拍者身边都坐着一个光头男子,以“买了也别想过户”、“抄你们全家”等言语威胁。

  无人竞拍低价拿房

  拍卖开始后,除现场一名光头胖男子举牌外,再无他人叫价。最终,拍卖师喊了多声“有没有人要”后落槌。

  拍卖中,一套朝阳某小区131平米的房产,被这伙人以160万元拍走;一套王府井世纪广场112平米的房产,以205万拍走。这两套房产起拍价分别为107万、189万。

  “他们是在抢钱。”张先生说,正常情况,朝阳那套房产应能拍到210万左右。

  张先生等人称,拍卖会结束后,这伙男子出了拍卖厅,“加价30万,很多人都争着买。”

  北京警方证实,接到群众举报,一伙光头男子在北京多处拍卖现场威胁恐吓竞拍者。

  警方刑拘十余男子

  经侦查,警方判断,这是带有恶势力性质的犯罪团伙,实施有组织,有预谋的欺行霸市行为。10月15日,北京警方将嫌疑人李某、石某等人控制。在他们所驾汽车后备厢内,警方还发现斧子等凶器。

  目前,李某、石某等十余人被警方刑拘。

  ■ 牟利

  有固定买家 一套房赚30万

  警方称,该团伙主要嫌疑人李某和石某,分别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和内蒙古呼伦贝尔。其他人员都是被雇佣的打手。

  李某就是多次在拍卖会上举牌的胖光头,今年24岁。他供诉,2002年来京后做倒卖二手车生意。2009年底,李某打起房产的主意,并在拍卖会上认识了石某。随后,两人策划在拍卖会威胁恐吓竞拍者,拿房子挣钱。

  李某称,他和石某找了一些社会闲散人员,通过报纸、网络获取拍卖会信息,频繁出现在北京拍卖会现场。随后,他们逐渐拥有了固定买家,从中获得巨额收益。一套房子,他们能拿30来万,李某和石某分别拿走十多万。

  本报记者 刘洋 甘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竞拍 买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