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外冒充河南人持假美元行骗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03: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晓乐 通讯员林松)昨天下午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通报,一名东亚籍男子因持有大量假美元,被警方刑事拘留。这名老外竟在平时操自认为正宗的河南话冒充河南人。

  据警方介绍,昌平区天通苑某社区内有居民向警方报警称,一名自称河南籍的男子持有大量假美元,并进行诈骗。警方遂即展开调查,但未发现与举报人提供的信息相似的河南嫌疑人。有社区居民向警方提供情况称,天通苑三区新入住一名男子,自称是河南人,但其口音和长相都不像。这引起了警方的注意,遂对这名“河南人”进行调查。面对民警调查,该住户自称于某,来自河南,在京经营古董生意,他还出示了身份证证明。但民警发现,该男子说话不像河南人,反而像外国人学说中国话,身份核查也并无此人信息。警方随即对这名男子采取控制措施。

  此后,该男子向警方承认,他姓李,来自东亚某国,几年前来华在河南经商。因经营不力未赚到钱,怕回国后被人看不起,他一直滞留中国。上个月他来到北京做生意,此后签证过期,为防止被警方查获,他利用自己刚学会的河南话,及外表与华裔一致的特点,冒充河南人购买假身份证并租住民宅。随后,民警在李某房内搜出了百余张假美元,总面值逾万余元。李某称,这些美元都是假币,是别人从自己手里购买古董时留下的假美元,事后他才发现上当。为减少损失,前几天李某曾试图用假美元兑换人民币未果。经中国人民银行鉴定,李某所持的百余张美元均属于伪造。目前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冒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