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侣2个月群发26万条诈骗短信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02:31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株洲讯 80多台手机连接两台电脑,每天不停地群发短信出去。昨日,株洲市天元公安分局向媒体披露,胡某和黄某涉嫌利用电脑程序群发短信实施诈骗。在过去的两个月内,两人群发了26万余条短信到全国各地,并成功实施诈骗4起。10月26日晚,株洲天元警方在株洲市花园一村捣毁了这个诈骗窝点。

  “鸿泰公司在本市为新老客户提供周转资金……”据办案民警介绍,前段时间,有不少株洲市民收到过类似短信,内容还有“钱还是汇到某某账号、你的号码中奖了请提供身份证号码及银行账号、低价销售车辆”等等。经过一段时间的追踪调查,民警锁定了株洲市花园一村一处出租屋。

  10月26日晚,警方冲进花园一村某出租房内,一男一女正死死地盯着电脑屏幕。屏幕中,一款软件的右下角清楚地显示已发送短信息26万7千条,发送失败164条。在房间内,连接两台电脑的80余台手机,排成了“蜈蚣式”,每台手机都在不停地自动发送短信。民警立即控制了这对男女。

  经审查,该男子姓胡,永州市人,原来他在株洲某工厂打工。今年8月,他与女友黄某一起从付某(在逃)手中,买来了短信群发器、数张手机卡和事先准备的两张银行卡,准备实施诈骗。他们的手段就是“普遍撒网、静待收获、愿者上钩”。多的时候,他们一天发送短信息上万条。

  他们所发短信内容都是以虚拟的“鸿泰公司”为名,表示向对方提供小额贷款服务,所发短信的号码和机主都是从电脑中随机选取。如果有人上钩的话,他们就会尽量让对方先支付部分利息给公司。对方汇款后,他们又会以先支付贷款总额20%的担保金为由,对贷款人再次进行诈骗。

  据了解,从8月份到10月份,黄、胡两人共随机群发短信26万多条,诈骗作案4起,从中获取现金2万多元。目前,黄、胡二人已被株洲警方刑事拘留,提供设备的付某正在追逃中。

  记者王兴夏 通讯员刘峥嵘 周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情侣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