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流产不够钱被绑晾在手术台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04:5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23日,22岁的孕妇杨彤(化名)上手术台做流产手术,医生要求多做两个手术,杨彤不够钱要求终止手术,竟被医方晾在手术台上3个多小时,直到男友赶到报警才获解救。

视频:孕妇拒交钱多做手术被绑手术台达3小时 来源:广东电视台

  21日,杨彤到深圳保安区的润康门诊做检查,医生告诉她有流产先兆,而且小孩发育不正常,建议她流产。杨彤感到害怕,就交了340元做药流。

  23日是药流最后一天,按照医生安排必须回去检查,下午4时多,杨彤来到该门诊做B超后,医生说药流没流干净,且子宫内有囊肿,须做囊肿清除和清宫手术,手术费分别为480元和380元。杨彤用完现金,工资卡也刷光,随后来到3楼手术室。医生给杨彤打了麻药,用绳子将两只脚绑起来,将一个器械插入其下体后,又说在做囊肿消除和清宫手术之前,必须先做所谓的“子宫分离术”和“宫颈糜烂治疗术”,得先交2100元,然后继续手术。

  杨彤说,自己没钱了,医生却说,不交后面两项手术费,就不做清宫手术。随后,医生和护士离开手术室,让她一个人躺在手术台上。“从下午6点半一直到晚上10点,我被晾在手术台上,脚被绑着,下体还插着器械。”杨彤流着泪说,这3个多小时,她一直在喊医生和护士,强烈要求终止手术,不过医生和护士分别进去过几次,理都不理又出去了。

  杨彤的男朋友刘先生表示,当天傍晚7时左右他接到女友电话,自己赶紧去找朋友借钱,9时40分左右赶到润康门诊,医生还让他先交钱。他说要先见女友,医生却不同意。

  无奈之下,刘先生只好报警,医生和护士这才将杨彤从手术台上放下来,此时已是晚上10时许。随后,杨彤被送往西乡人民医院。

  记者从西乡人民医院了解到,医院检查显示杨彤没有子宫糜烂,也没有囊肿,但子宫里有东西,属于流产不干净造成。对于清宫手术前是否要做子宫分离手术,该医生说她没有听说过。

  “我怀疑21日女友B超的检查报告有问题,润康门诊为了赚钱,骗我女友做流产手术。”刘先生说,这次女友做检查,医生根本不给看B超的图像,他们向医院要检查结果和B超图像,医院也不肯给。

  此事被媒体曝光后,引起了宝安区委、区政府的重视。目前,宝安区卫生部门正在加紧调查,初步查明润康门诊超范围经营,查封了其5个科室。记者调查发现,润康门诊在8月2日就涉嫌冒充公立医院欺骗患者遭到卫生监督部门的处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孕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