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工者自建最小厨房长宽只有半米 仅两块砖长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1:27  东方网
打工者自建最小厨房长宽只有半米仅两块砖长度
在仇毕村几乎家家都有一个自己搭建的小厨房

打工者自建最小厨房长宽只有半米仅两块砖长度
小厨房面积连1平方米都不到

  原帖

  15日,我在江东调查结对的外来民工子弟学生的时候,看见了许多出租房门口有大大小小的方形箱子的小房间。他们告诉我说是厨房,因为租的房间太小,为了防止做菜时的油烟味,他们往往在门口建个这样的小房间作为厨房。我拍了其中一个的照片,外面看,估计是0.5米×0.5米(2块红砖的长度),里面净面积的可能是0.45米×0.45米=0.2025平方米。做饭时候大概是人在厨房外面了。我想这应该是世界上最小的厨房了吧。

  通过这小小的厨房,能够看到外来农民工的艰苦生活。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可以关心身边的农民工兄弟!

  跟帖

  柏拉图玟玟:他们努力赚钱就是为了回老家盖大房子。年轻时候多吃点苦,年纪大了就可以享福了。

  烦恼1111:我在东莺新村的车库门口也看到过,就在外面搭建了一个小棚只能摆放煤气灶,人要站在马路通道上烧饭的。

  haiou75:确实挺辛苦的。

  采访

  最小的厨房只有两块砖的长度

  记者来到仇毕村时是下午3点,一排排平房,房门紧闭。记者注意到房门附近一间间小房子。或者不应该说是房子,因为每间都只是用三块木板拼接而成。基本每户住户门口都有这么一间,平均面积约1平方米,最小的就像网友爵士乐拍到的,长、宽都只有半米,只有两块普通红砖的长度。

  下午4点半,天色转暗。此时,陆陆续续有骑着自行车或是电动车的居民出现在巷子口。一男子见到记者似乎在张望,他主动打起招呼。他叫老徐,湖北人。

  “我来宁波已经八年了。”在这一带,老徐算是老住户,他告诉记者,厨房都是自己搭的,“房间实在太小了,只有10几个平方米。而且,如果在房间里炒菜,油烟太大,晚上就没法睡了。”

  会不会容易起火?当记者提出这个问题,老徐连连点头,“是不太安全。因为没有油烟机,炒菜的油烟都是从木板上的洞或者是木板间的缝隙中跑出去,油积在木板上,很容易起火。”老徐有些无奈地说,虽然认识到问题的存在,但一时也没解决办法。

  正聊着,一旁的小赵端起已经洗好的菜往厨房走。因为厨房面积小,择菜、切菜都在饭桌或是门外水泥板上进行。

  不知不觉,天暗了下来,一间间房子里的灯都点亮了。当记者告别时,他们还热情地邀请记者再去做客。虽然可能工作很辛苦,但他们脸上的笑容依然能感受到对生活积极的态度。

  记者 吴依滢 摄影 见习记者 崔引 来源:现代金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厨房 面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