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刚考的驾照咋被扣了11分 教练偷偷拿给朋友去扣的

  驾校分点负责人雷人雷语:

  “驾照上还有分,想办法去扣了……重新考取驾照的费用和其他手续,都由驾校来负责。”

  驾校分点负责人郑重道歉:

  “交管局车管所的警官们,对不起,我为我们的违规和不负责任的话,向你们致以最真诚的歉意。”

  昨日上午,四川省胜威驾校天回镇分点内,分点负责人向乾波写下一纸致歉信,通过成都商报向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车管所郑重道歉。这是成都首例驾校方通过媒体向车管所公开道歉。

  驾照分数被挪用

  分点负责人出语“雷人”

  9月25日,市民于小姐意外发现自己的新驾照已被扣去11分。驾照是自己通过金牛区天回镇胜威驾校分点报考,花了1年学习操作,今年7月份刚刚考取的。而这被扣的11分是在8月26日被5辆不同的车扣去的,这5个车牌号和车主她根本不认识。这11分是被谁“挪用”了呢?

  这时,一条短信让小于明白过来———“看到师傅的面子上,这件事就算了嘛……”是驾校教练干的“好事”!在电话里,教练刘师傅承认是他将小于的驾照号借给朋友扣分,他愿意为这事负责;不过,被扣的分是补不回来了。于小姐来到驾校分点找负责人向乾波协商。向乾波表示:“驾照上还有分,想办法去扣了……重新考取驾照的费用和其他手续,都由驾校来负责。”于小姐当即拒绝了:“这岂不是喊我去故意违法?”

  学员退款暂停招生

  管理失误驾校亏大了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交管局相关部门立即展开调查,并很快做出处罚。

  昨日上午,向乾波说自从媒体曝光后,他便辞退了违规教练。可随后,这个分点有30多名新学员要求退学退钱,光这一项就损失约10万元。同时,由于驾校违规操作,两周前交管局车管所暂停了胜威驾校所有分点的招生事宜。胜威驾校总部一位姓龚的副校长透露,驾校以往每周基本上可招收100余名新学员,暂停业务两周来,驾校损失上百万元。龚副校长表示,驾校正在严查这事,“由于管理上的疏忽,我们损害了学员的利益,今后将以此为戒,加强管理。”

  向交管部门道歉

  愿给学员经济补偿

  面对成都商报记者,向乾波承认自己当时对于小姐说的那些话很不应该。

  向乾波解释道,挪用驾照扣分一事是教练刘某操作的,他事先并不知情。于小姐带着朋友来理论时,他说出的所谓的解决办法,并不是叫于小姐故意去交通违法扣分,而是说以后不小心违法被扣分时,驾校再出面处理。至于所谓“驾校帮考驾照”的说法,向乾波说是想“稳住当事人”,一时冲动说的,属个人行为,不代表整个驾校。他也意识到"驾校帮重考驾照"的做法是违法行为。说出这些不负责任的错误言论,给整个驾校和交管部门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他希望通过本报向交管部门、当事人和学员公开道歉,求得原谅。对于小姐,他愿意予以适当的经济补偿。 成都商报记者 张玮 实习记者 贾兴鹏 摄影报道报料人:向先生 线索费:80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