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困男子救妻弃子续:两日获捐15000元善款

  “谢谢你们,等老婆出院回家,我会亲自登门感谢。”从10月30日早晨开始,上演“保妻弃子”弃婴事件的主角张强(化名),已记不清说过多少遍这样的话了。这些日子,本以为只会受到公众谴责的他,收到的几乎都是旁人的理解和祝福。本报连日来对此事件的追踪报道,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继10月30日刊登《最要命的还是钱》一文后,张强一家在短短两日共收到好心人士捐赠的15000元善款,人们的爱心接力续燃着张妻晓光(化名)的生命。

  大学生捐了2000元

  “我还是叫你一声哥吧,这钱拿去用,希望让你的妻子尽快好起来。”10月31日14时,合肥建工学院19岁的大学生李永昌来到晓光的病房,将2000块钱交到了张强手里。知道捐助人还在上学后,张强有些不好意思要,最终他的胳膊还是被李永昌硬掰了回去。

  “平时在学校里花不了多少钱,这钱与其存着还不如帮人治病。”李永昌说,自己的家在六安,10月31日早晨,他的父亲在网上看到了张强“弃子保妻”的新闻,很受感动,决定转给他看看。

  李永昌说,看过事件报道后,他决定将存了半学期的2000元钱生活费捐给张强。“我跟张强一样,也是在农村长大的,对农村生活的艰辛很有感悟。”他告诉记者,自己小时候也曾因大病险些丢了性命,“人能活着,就要好好活着。”

  李永昌说,自己的父亲知道他的做法后,很赞成。“捐完钱,我就要回学校了。”他说。

  “15000元善款够治病了”

  张强说,算上李永昌,两天内,已经有六个与他未曾谋面的好心人给他捐钱了。

  “30日那天,来了三个,31日上午又来了两个。”张强说,30日那天,一个30岁左右的女子拿着慰问品和一个红包来到病房。“她把我叫到了病房外,让我不要有压力,自己会定期来看她的。”张强说,那女子临走前将红包里的3000元钱给了他,让他给妻子好好治病。

  张强说,自己曾追问那个女子姓啥,以便今后感谢,“那女的说做好事不留名,还是离开了。”

  “这两天来看我们家的人,都不愿意透露姓名。”张强说,6个人加起来一共捐了15000元,这些钱足以让他的妻子康复出院了。对于这些帮助他们的人,他代病床上的老婆谢谢大家了。

  张强还告诉记者,在阜阳老家借钱不顺的岳母,10月30日晚上知道有这些好心人的捐助后,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妈本以为,社会上会有很多人说我们的闲言碎语,没想到还是好人多。”

  “弃子瞒妻是我心结啊”

  交谈中,张强告诉记者,妻子病情恢复得很好,10月31日上午,医生已经撤下了测压仪,妻子现在能下床行走了。“可每当妻子问起儿子的事情,我心中总会一痛。只能对她说,你养好病,一定带你去看儿子。”

  张强告诉记者,妻子下周二就能出院回家了,在阜阳老家,全家人都在等着她回来。“其实,本应该再多来两个小生命的,是我,对不起全家……”他再次红了眼眶。

  15:30,病房内的妻子晓光又睡着了,张强轻轻关上房门,目送记者。他说,弃子之痛,永远是他的心结,但他在妻子面前要学会坚强。

  “再等一个月,妻子身体完全好了之后,我会将儿子的事情慢慢告诉她。”张强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吴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抛弃 捐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