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位市民合力搏斗5小时钓起46斤大鲢鱼

  前日,乐山市岷江边一处钓鱼场,5位市民经过近5个小时的“搏斗”,终于钓起了一条重达46.8斤、长1.2米的大鲢鱼。昨日,乐山城区一家渔港用1650元钱买下了这个大家伙,并做成了美味,几十名食客饱餐了一顿。

  10月31日上午,乐山钓鱼爱好者张先生的鱼竿突然重重地向下沉,他感觉一定是条大鱼,赶紧叫朋友过来帮忙。5个人轮流拿着手竿和水中的大鱼展开周旋,近5个小时后才合力把大鱼拖了上来。一看,果然是条大鲢鱼。大家给大鲢鱼测量了一下,发现这大家伙长达1.2米,重达46.8斤,嘴巴可以装下成人的拳头。据了解,这条鱼俗称叫大口鲢,是从南美亚马逊河流域引种到广东后再进行杂交而成的品种,其专吃肉类食物,游速奇快,两三年时间就能疯长到40至50斤,最重的可长到100斤左右。

  成都商报记者 杨兴群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