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授微博曝光县委书记拆迁言论引网友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1:02  四川在线
教授微博曝光县委书记拆迁言论引网友热议
于建嵘

  “为了发展,就得拆,没有我们这样干,你们这些知识分子吃什么。”江西万载县某官员的这句话,激怒了前往该县讲课的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于建嵘。他愤然离席而去,随后将此事发上微博。该官员的这一雷人话语迅速被众多网友围观,并被推荐进入“年度最牛语录”。

  “如果没有我们这些县委书记这样干,你们这些知识分子吃什么。”

  于建嵘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

  昨晚深夜赶到万载县,今天给七百多人讲课,号召大家不要去拆老百姓房子。刚才吃饭,县委书记言称,为了发展,就得拆。我怒言,现代社会就是以保障个人基本权利为基础,你们这些人最要做就是确保个人权利。他说,如果没有我们这些县委书记这样干,你们这些知识分子吃什么。我一怒推椅而起,离席而去。

  11月1日13:03来自新浪微博

  官员牛语 引发网友围观

  昨日下午1时,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于建嵘的一条微博(http://t.sina.com.cn),引来无数网友围观。据于建嵘称,他应万载县政府邀请,前去为当地700多名党政干部授课。他讲的主题是“正确认识上访和维建”,“号召大家不要去拆老百姓房子”。午饭时,该县某官员却称,为了发展就得拆。面对于建嵘的反对意见,该官员却回应称“如果没有我们这样干,你们这些知识分子吃什么”。于建嵘被此言激怒,愤然离席而去。随后,于建嵘还更新说,该官员认为这样的讲座对县里有负面影响,但他坚持认为“宁愿发展慢一点,也要把保障民众的基本权利放在首位。”

  截至昨日晚11时,这条“官员不拆,知识分子吃什么”的微博已被转发3000余次,被评论近2000条。网友“嚴明”说:“离席是对的。话到此处,已经不能与之谈,不能吃这饭了。”江西网友“赵晓”甚至为家乡官员的出言不逊向于建嵘道歉。在众多网友的围观下,该官员“一语成名”。网友“浪子郎98”表示,该官员的逻辑思维可谓是“空前绝后”。还有网友直接推荐此言进入“年度最牛语录”。

  疑似当地官员反驳微博

  与网友普遍所持的态度不同,昨日下午5时,一个自称“今天听了于教授讲课”的干部“xuelong2312”在微博上反驳于建嵘,觉得他听课后“很伤心,很茫然”,并表示了“我就不明白为什么拆迁就成了罪过。”

  这名“从事二十多年信访工作”的“xuelong2312”还在于建嵘的微博中留言:“我个人觉得思想碰撞点火花是正常的,但没想到于教授会发那么大的火,还上微博说三道四的!于教授不大气,没风度!”对于这样的质疑,于建嵘回应“不需要那种风度”。

  记者注意到,网友“xue-long2312”的微博注册不久,资料显示为江西宜春人。截至记者发稿时,“xuelong2312”只更新了1条微博,关注的人也只有于建嵘。这也让不少网友猜测“xuelong2312”应该就是万载县本地的官员。“是今天才注册的。为什么偏偏赶在今天注册呢?仓促上阵,真是难为他一片苦心!”

  早报记者唐巧张舒

  教授回应县委书记拆迁言论称不能拆走民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于建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